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 標籤:離不開作文 離不開的朋友作文 離不開你作文 水,生命作文

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魚離開了水,它就活不下去,而水離開了魚,水就沒有了靈氣,沒有了靈動。 

  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很快樂,有一天,它想到了水。魚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淚既看不見,又摸不着。”水說:“我能感受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 

  魚只有有了水,才能生存,才有了生命力。水裡只有有了魚才會富有生機,富有靈氣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 

  在蔚藍蔚藍的大海中,有着成千上萬的魚。他們成群結隊地穿梭水中,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可是,有一條小魚覺得整天待在水裡待膩了。 它就想試試在天空中的感覺,就拼了命地向淺海游去,由於小魚原本生活在深海中,一下游到淺海了,是會不適應的,水在後面推動,順着水的流向,小魚游到了淺海的水面。“看到了!看到了!”小魚驚呼。眼前是一望無際湛藍的天空,比小魚的鱗片還要漂亮,還要透明,清澈,幾乎看不出一點瑕疵。小魚用力擺起了魚翅,尾巴用力一翹,正準備“飛”向天空時,一陣又一陣的尖叫聲傳入了耳朵:“快跑啊,大家快跑啊……”話音都還沒落,小魚已被一張很大的魚網網住,小魚粘在魚網上,他始終用力擺着魚鰭“撲通”一聲,小魚重重的掉在岸邊的木板上,它的身體還在不停的地甩動,掙扎。兩個漁民走過來,說到:“喂!這裡還有一條呢!”“哎呀,這麼小的魚,一頓都不夠吃,就算了吧!養大了再抓也不遲,再說了,今天大豐收,這麼多魚,夠吃幾個月的了。”這時小魚靜靜躺在木板上,有氣無力的說:“我……我想……飛……藍色的……天空好……美!”小魚不再抖動了,沒有了神採的眼中流下一行淚水,海面盪起一波有一波小海浪,劃過一圈又一圈水紋,水在低聲哭泣着,為小魚作默哀。 

  魚停止呼吸的一剎那,他的願望實現了,他的靈魂飛上了天,終於能展翅翱翔了,眼中流出了幸福的眼淚,水默默注視着他,低聲哭泣。魚用最後的力氣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回答說:“我能感受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裡!”小魚安詳的閉上了眼睛,它一沒有一絲遺憾,放心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