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華佗當年劈開曹操腦殼會如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佗當年劈開曹操腦殼會如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華佗當年劈開曹操腦殼會如何? 標籤:華佗作文 當年作文 想當年作文 曹操作文

一、如華佗老先生所言,劈開曹操腦殼后,順利割除風涎之物,曹操一覺醒來,神清氣爽,頭痛頑疾無影無蹤。曹操病癒后重金厚賞華佗。此種結果,若按現代醫學理論及技術來衡量分析,其成功率極低。

  二、術后曹操成了植物人,或口眼歪斜、半身癱瘓的殘疾人。為何?你想當年華佗做手術時斧子、刀子、剪子、縫合刀口用的線繩等,是如何滅菌消毒的?誰能保證不因此發生感染?再說,當時好象還沒有發明橡膠手套,做手術時,華佗老先生的雙手直接伸入曹操的腦內,在他的腦葉上擺弄來擺弄去,保不準把成幾何級的病菌病毒帶入曹操的顱內,不發生顱內感染的概率又有多少?

  三、在華佗用利斧劈開曹操腦殼后,曹操當場斃命在手術台上,成為一縷孤魂野鬼。據在下分析推測,發生此種結果的可能性最大。華佗的確是當時最傑出的神醫,但他對人的大腦研究以及是否做過腦科手術,在史書中並無一字記載,根據當時的醫學理論和技術條件,並不具備開顱手術的基礎,患者上了手術台,打開顱骨后連最基本的輸血、止血都解決不了,患者必死無疑。神醫也並非萬能,不能包治百病。由此可悟出,華佗能開顱醫好曹操的頭疾,實屬千百年來人們的一種善良願望,一種神話而已。現在,不論從患者還是醫生的角度來分析,曹操當初拒絕華佗給他做開顱手術,是相當明智之舉。後來曹操謀害華佗,只能說明曹操心地陰暗多疑與暴戾兇殘。

  籠罩在華佗身上的神話光彩由來以久,就象多年來中國人一直深信在太空上,可以俯瞰到神州大地上的萬里長城一樣,令國人的自傲、虛容心自我滿足了好一陣子,這回中國的太空英雄楊利偉從太空轉游一天,回到神州大地后,如實稟告在太空根本看不見萬里出城,令國人着實泄去了幾分驕傲自豪。當今國人對待華佗,與在太空看見萬里長城相似,有着異曲同工的複雜心理情結。

  華佗老先生,您是人不是神,不知對否?您當初真能為曹操劈開腦殼,醫好他的頭痛頑疾嗎?您若健在,試想當今國人中哪位若真得上了腦瘤,他會同意由您揮動利斧動回腦科手術嗎?

  科學是無情的,科學是掃蕩神話迷信迷霧的一柄倚天利劍!

您正在瀏覽: 華佗當年劈開曹操腦殼會如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佗當年劈開曹操腦殼會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