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曹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曹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之前,一定有人研究過曹操,如果沒有人研究過曹操,那我就是第一人。先來說說曹操的優點:第一是擅長用人,赤壁之戰時,他俘虜了蔡瑁和張允,他不但沒斬殺他們,還把他們當做寶貝。雖然後來被周瑜借刀殺人之計害死了,但光從正面來講,曹操是多麼擅長用人啊!第二是忠心為國,在他們國家鬧飢荒時,邊境的城市按照規矩來說,是不用交稅的,但曹操卻發動百姓為國家捐錢,捐物。這才挽救了國家目前的處境。

  曹操不是光有優點,沒缺點的,但是,在這裡,我奉獻幾條缺點:第一是奸詐,不是嗎?他三番五次想用計策打垮蜀國,但都被諸葛亮攔住了,真是好險!第二是多疑,他有一次被諸葛亮擊敗后,逃到了一個朋友家了。傍晚,有幾個蜀軍來找他朋友,一陣交談后,官兵走了。突然,曹操聽見門外有磨刀聲,以為他朋友串通蜀軍要殺他,便拔出腰刀把他朋友一家四口全殺了,之後才發現地上壓着一頭豬,才明白別人是要殺豬給他吃。你說,曹操還不多疑嗎?

  有人說,曹操好,也有人說壞,這些都是不對的,俗話說的好金無足金,人無完人。

您正在瀏覽: 論曹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