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中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中國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想在未來成為一個那麼一個人,有叱吒風雲的能力,有揮斥蒼遒的霸氣和膽識,於是,有了一個中國夢,一段中國行。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說我心懷天下,情系四方,我言我前途無量,定成天之驕子,中國未來的一代精英。或許可笑,笑我年少輕狂,笑我夢想不可觸亦不可及。我不然,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於是,瀟瀟洒灑,我開始積跬步,行千里。我要看盡祖國大好河山,圓我的中國夢。

  江南,一個空靈動人的地方。周庄,雖然帶了絲絲商業化的氣息,但卻依舊不能掩蓋泱泱華夏的風采。典雅,令人驚嘆和窒息。我來到這裡,開始了中國行的第一站。潺潺流水,黑白瓦礫相映成趣,淡淡地為我心中偌大的夢畫下重重的一筆。我在這裡看到了不一樣的風土人情,認識四方朋友。我笑了,其實,夢並不遠,只是還沒習慣走進罷了。

  去過泰山,方知其雄偉巍峨,站在高峰之上,才能真真切切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到過上海,才能深深體會到我盛世中華是那般繁榮昌盛;來過西藏,都會被那裡淳樸的民風所吸引,為那裡的雪域所折服……不禁感嘆,江山如畫。而我的腳步不曾停止,還要去很多很多的地方,我要去看中國的河山,慢慢地去圓我的夢。

  或許有人說的不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通過一次次的旅行來看中國,開闊自己的視野,讓自己擁有一份豁達的胸懷和對事物獨特的見解,增強自己的適應社會的能力。這不也是很好的選擇嗎?社會複雜,其中的弱肉強食又豈會簡單?其中的世態炎涼又是何等深邃?

  我是一個倔強而心胸寬廣的女孩,幼稚的勾畫著未來的藍圖,我知道實現很難,但我卻不想放棄。我不甘平凡,我選擇做雄鷹搏擊蒼穹,傲視雲天。我想,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祖國,或許正因為我們這些少年而變得更加灼灼生輝。

  莫要笑我年少輕狂,正因為年少,因為青春,所以我們敢有夢,敢去追逐。我用跬步積成的中國行,圓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河南新鄉長垣縣上官村小學六年級:司雅欣 輔導老師 田甜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中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中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