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那點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那點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如一顆顆星星撒滿了自己的天空,在我的天空中,一直有一顆最亮的星星,它看似很普通,卻給我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與往常一樣,過年烤香腸一直是我們那兒的習俗,可這隻限於大人,我們小孩只能當試吃者,不能參與活動。如今,我們已經快滿十歲了,可以自己做許多事了,怎麼能錯過活動呢?於是,我和村裡的小夥伴商量好,在大人烤香腸時,我們也來一個“山寨版”的烤香腸。

  “噹噹當”活動開始的鑼聲響了起來,那些大人像小孩一樣頑皮的蹲在地上生火,玩得不亦樂乎。我提着一個口袋,帶着把剪刀,留到院子門口。真是的,每次這種苦力活都讓我來干,你們就偷懶在一旁玩,氣死我了!我瞟了一眼樹叢中幸災樂禍的姐姐,朝她吐了吐舌頭。院子里空蕩蕩的,一個大人也沒有,只留下一條呼呼大睡的狗、滿地的瓜子皮和那麻將桌上打了一半的麻將。我無奈的搖了搖頭,這幫大人真的是太懶了!接着便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咦,不對呀,這是我外婆家,幹嗎要偷偷摸摸的,我又不是小偷!於是昂首挺胸,大步的走了進去,來到架子前,“咔”一聲,手中的剪子一揮,又聽“啪”一聲,兩節香腸落進我的袋子里。

  拿到了香腸,我便飛奔到活動地點,在那裡,比我大的、比我小的夥伴們都在忙着撿樹枝、生火。我揚了揚手中的“戰利品”,大聲說:“要開始了哦!”說著,便掏出一把小刀,在一塊乾淨的板子上,學着大人的樣子在香腸上切幾個小口子,這樣才容易烤熟。在那邊,“灶台”搭好了,樹枝也塞進了洞里,哥哥正在點火。我把香腸插在一根根筷子上,分給每一個人,當然不忘在樹上那個自稱“老大”的傢伙。他可是個十足的“翹腳老闆”,躺在樹上享受着陽光,卻一點也不管我們。我不滿的看了他一眼,開始烤起了香腸。

  “咳咳咳”不知為什麼,好端端的我開始咳起來,可能是因為煙熏的緣故吧,我黑黑的小臉上被淚水洗出了一條道。我小聲的嘀咕着:“為什麼倒霉的總是我呀!”這話可被“老大”聽到了,他“咯咯咯”地笑起來,“哎喲,好笨啊……”“啊!”他話還沒說完,一聲慘叫傳入我耳中。我回頭一看,他四腳朝天的躺在地上,不停的叫喚着,原來是他龐大的身軀把樹給壓倒了!我們幸災樂禍的笑着,他沒好氣的白了我們一眼,我們這才止住笑聲,繼續烤香腸。

  一圈、兩圈……我不厭其煩地轉動着手中的筷子,手都酸了。終於,香腸烤好了!我輕輕地咬下一小塊肉,慢慢的咀嚼着,嗯,真香啊!不愧是我烤的,味道果然不一樣!吃完了,我們依依不忍離去,還回味在香腸味中。

  歲月的風鈴一直在風中叮噹作響,儘管我已經11歲了,可那件事,卻一直在我的天空中,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泡桐樹小學六年級:何佳臻

  

您正在瀏覽: 過年那點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那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