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假曹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假曹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講曹操。曹操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性格最複雜,形象最多樣的一個人。他身上好像長了很多的臉,一會兒出現的是這張臉,一會兒展示給我們的是另一張臉,但是大家注意一條,不管哪張臉,都是曹操的,不會認作是別人的。能夠把這樣一個複雜的性格統一於一個人,這本身就是了不起的事情。體現的是什麼呢?體現的是曹操的大氣。什麼叫大氣,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曹操恰恰是一個能夠容的,一個容量非常大的人,什麼樣的矛盾的東西到他那兒都統一了,而且他奸詐一生,最後歸於真實。

  曹操臨死的時候留下了一個遺令,當時寫這個遺令就是遺囑,曹操的遺囑對於自己的政治生涯提得非常少,他只說了這麼一句話,他說我這一生,做了很多的事情,有對的也有錯的,總的來說是對的,至於犯的小錯誤發的大脾氣不值得你們效仿。就這一句話交代完了,下面講什麼呢?就嘮嘮叨叨地講一些家務事,他這份遺囑當時很被人看不起,連蘇東坡都給了八個字的評價,叫做“平生奸偽,死見真性”,說這個傢伙一輩子狡猾奸詐,臨死之前露了馬腳,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原來是這麼一個小人。

  但是我對蘇東坡先生一貫尊敬,對於他這句話是不以為然的。我認為這恰恰表現出曹操的大氣,曹操能夠如此地本色,說明他是英雄,而且是大英雄。不過這個英雄是很狡猾的,很奸詐的,因此是姦猾的英雄,簡稱奸雄。而這個奸雄呢,又是非常可愛的。所以我認為對曹操的評價就是這五個字,可愛的奸雄。

您正在瀏覽: 真假曹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假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