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上書畫培訓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上書畫培訓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為期十天的暑假書畫培訓班在丁香政府舉行,這是我第一次上學習培訓班。雖然時間短暫,但令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收穫頗大,它讓我拓寬了思維,開闊了視野,領悟了書畫藝術的真諦。從小到大,我的文化課成績還算比較優秀,媽媽又是小學老師,所以家人一直沒讓我上過什麼輔導班。如今培訓就要結束了,心中的眷戀不舍之情也油然而生,多想時間能夠永遠停留在培訓班……

  回想起那天中午,爸爸一回家就興高采烈地說:“舞,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縣文化局下派老師到丁香政府給留守兒童上書畫指導課!我給你報名了!”“哦,真的呀!不過你們不是一直不贊成我上輔導班嗎?”“嚴格地說是書畫藝術培訓班,它可是一次提升你各方面綜合素養的輔導,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喲!”“yes,放心吧,我一定會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給老師。”

  書畫班於本月8日開課,一共20人,學生年齡不等,年級不同,程度參差不齊(從二年級直到初中的都有),說實話,剛到班上時我還真有些不適應,許多同學也不認識,老師講課也比較深奧,尤其是“枯燥無味”的毛筆字教學。正當我無所適從的時候,是書法老師的幽默風趣激起了我強烈的求知慾,課堂上他經常給我們講一些書法大師的勵志故事,讓我們對書法這門藝術有了更深的了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導師”,漸漸地我喜歡上了寫毛筆字,作品一天比一天進步,雖然我媽媽早就給我買了文房四寶,可我哪裡懂得如此多的運筆章法!老師還鼓勵我們爭取把自己的作品早日貼上牆壁展覽呢!

  繪畫呢,本來是我的強項,雖然從未經過名師指點,但我一直酷愛畫畫,還誤以為繪畫就是用鉛筆畫出線條,組成一個個圖案就行。美術老師每天耐心地指導着我們練習素描,他誠懇地告訴我們:畫畫要找靈感,因為作品有靈魂;要把它畫活,因為它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真是“聽師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現在的素描,我媽媽看了都讚不絕口呢!

  在培訓班學習的這段日子以來,我真得受益匪淺,我學會了與人合作,懂得了團結合作的精神多麼可貴,就連我和敏不小心把墨汁塗灑了對方一身,大家也毫無怨言,互相諒解,相視一笑。

  因此,我非常感謝這次培訓班給我帶來的真切感受,感謝政府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更感謝十多天來四位老師對我的悉心指導與鼓勵,我要將這次書畫輔導班成為我人生道路上一道風景線。

  六年級:快樂小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上書畫培訓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上書畫培訓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