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擊盜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擊盜版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勞累了一天的動物們坐在電視機前,像往日一樣一邊看電視一邊休息。他們打開電視,可換來換去,每個頻道都是廣告,再也看不到精彩的電視劇了。大家又來到電影院,電影院也沒新的影片看,放的都是大家看過好多遍的片子。大家只好無聊的踱來踱去。該睡覺了,小動物們嚷嚷着要爸爸媽媽講故事。可爸爸媽媽沒新故事可以講,只好把那些老掉牙的故事搬出來再講一遍。小傢伙們可不依,又哭又鬧,弄得大家都無法睡覺。第二天森林裡的動物們個個無精打采,誰也不能好好工作。

  森林王國一片混亂。最最關注森林王國居民生活質量的大森林電視台的猴記者着急了,經過調查,才知道:原來,故事大王熊外婆停筆不寫故事了;着名導演長頸鹿阿姨不拍電影、電視劇了。猴記者是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他在自己主持的大森林電視台《關注生活》欄目中對熊外婆、長頸鹿阿姨作了一次專訪。

  猴記者:熊外婆,您好!我是聽着您的故事長大的。您的故事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歡,是您的故事培養了小朋友們善良、堅毅的品格,您一直是小朋友們心目中的偶像。可是,您為什麼停筆不寫故事了呢?

  熊外婆:“猴記者呀,我知道,小朋友們都喜歡我的故事。以前,我寫的故事書一直都是暢銷書。因此,我的生活也過得很充實、很富足。可這兩年,我每次寫的故事書剛印好,還沒來得及拿出去賣,森林中已經到處都在賣我的故事書了,而我自己印的卻一本都沒有賣出去。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這是有人在盜版!如果再這樣,自己寫的書印好卻賣不出去,我就無法生活啦!看來,我只有改行做別的事了。”

  猴記者:熊外婆的書是被別人盜版了。那長頸鹿阿姨不拍電影、電視劇又是怎麼回事呢?

  長頸鹿阿姨:嗨,別提啦!還不是跟熊外婆一樣,被人盜版。“每次,我花幾百萬、幾千萬元錢拍出一部好電影或電視劇,還沒有公開放映,就有盜版VCD碟片流向市場了。人們花幾元錢買張盜版VCD碟片回家,想看就看,再也不願到電影院去看電影了。因此,我每次拍電影投入的資金都收不回成本。再繼續下去,你說我是不是要賠光老本?”

  熊外婆:“盜版不光是侵犯了我們的權利,影響了我們的收入,還嚴重地影響了我們森林王國的稅收呢!我們出書和賣影片都要交版稅,而盜版者卻分文不交。”

  猴記者:看來,盜版實在可惡。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我們作為森林王國的主人,為了保猴記者:看來,盜版實在可惡。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我們作為森林王國的主人,為了保護作者的着作權,為了豐富我們的精神生活,為了切實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請趕快行動起來,拒絕盜版,打擊盜版!這時,森林王國的居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沒有電影、電視劇看,孩子們沒有故事聽,跟自己買了盜版書和盜版VCD碟片有直接的關係。大家立刻把它們拿出來集中銷毀了。那印盜版書的狼和製作盜版VCD碟片的狐狸也被送上了大森林法庭,接受了摻重的懲罰。

您正在瀏覽: 打擊盜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擊盜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