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在藍天下,我們都是一家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藍天下,我們都是一家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一個讓全中國13億人民難忘的日子,那一天的四川,成為中華民族揪心和悲傷的地方。 

  這是一場特大地震,它來的如此突然,分秒之間,震動大半個中國;它讓人如此痛楚,城鎮和村莊幾乎被夷為平地,數以萬記的特別離我們而去。一個國家的應變力和民族的堅韌度在這個時刻經歷淬火般的考驗。我們的國家和民眾,正在眾志成城,應對這場特大災難。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把抗震救災作為當前首要任務”的部署和溫總理“不惜一切代價先救人”的命令,深切透出黨和政府對災民眾的關懷。這種關懷,化作千軍萬馬夜以繼日挺進汶川,這樣的關懷,給那廢墟下一息尚存者增添生還的希望,給注目着 

  廢墟下倖存者的全國民眾,帶來巨大的安慰。 

  在繼冰雪災難后,我們中華民族又一次激發出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百折不擾、有難同當”的韌性奮鬥精神。 

  在救援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湧現出許多英勇奮戰在搶險第一線的人民子弟兵。在搶救北川縣一所小學的師生時,突發了餘震,廢墟劇烈的搖晃起來。上級指揮部立即下命令:迅速離開事故現場,等安全后再救援!這時,一名子弟兵大叫:“還有孩子活着,我要去救他們。”顧不上逃跑,他衝上前去,眼看一快巨石就要砸向他,他的戰友們奮力拉住他,他發瘋似的狂叫着:“不能讓孩子們死,他們還小。”戰友就是不放手。忽然,他“撲通”一聲跪在地上,向上級領導懇求:“求求你了!讓我再救一個吧!”人們的心軟了,每個人都因他感動了。 

  這就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那麼堅強,那麼勇敢。 

  與此同時,全國各地乃至海外的外國朋友都向中國伸出了援助之手,有錢的捐錢,有力的出力,還有的對受災人民發出祝願。 

  手心相連,血脈相通!我們肩並着肩,手牽着手,緊緊站在一起,沒有間隙!我們不能阻擋天災,但我們的堅強與愛心,定將成為戰勝天災的力量! 

  指導老師:何漢橋

您正在瀏覽: 同在藍天下,我們都是一家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藍天下,我們都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