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榮的荊棘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的荊棘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台灣着名女作家劉繼榮的女兒說:“我不想成為英雄,我只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可是,為別人喝彩固然重要,親自參與人生努力奔跑才是一種圓滿。

  倘若人人都在路邊鼓掌,那麼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上將有鼓掌,那麼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上將有誰在奔跑,將有誰來開闢一條新道,將有誰來為後來人樹一個航標,開創一片全然不同的天地?

  社會像一個大舞台,站在其上表演的人有之,而站在台下鼓掌的人卻是佔了多數。人們為他人的精彩鼓掌,分享他人的成功來體會快樂,殊不知,我們自己也可以創造,我也同樣能夠,讓別人見證我的美麗,也唯有這樣的共同創造,才能推動時代前行的步伐。

  我想起來這樣一群人,他們那一代人,多誕生於晚清的日落與新世紀的清晨,古老的文明古國迎來了新生的陣痛,他們比任何一代人多一份焦慮、困惑與希望。他們通過自己手中的筆或各種有意義的方式,引領民眾,描寫未來。

  他們都在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上奔跑,不做路邊鼓掌的人。他們都勇挑社會的大梁,建立了自己的赫赫功名。其中有沈從文對湘西文化的詩情禮讚,有巴金對舊式禮教的深切控訴,有茅盾對社會經濟的深刻剖析。有郭沫若鳳凰涅磐的吶喊……他們都勇敢參與了這場戰鬥,才最終開闢了一個嶄新時代。倘若人人只是鼓掌,那麼談何進步與復興?我們都應該勇敢地踏上這一條荊棘路。

  況且這樣的參與對別人也可以說是一種鼓勵。冰心曾說:“愛在左,同情在由。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讓穿枝拂葉的行人,踏過荊棘,也不感痛苦,有淚可落,也不覺悲涼!”我也許不是鼓掌的那個人,但我踏過的每一步,灑下的每一滴汗,留下的每一份情,儼然都是為我身後的人群添了一點溫暖,一點鼓勵。誰能否認我在這樣奔跑的同時也為他人留下了掌聲?而這一切的前提是:我在奔跑。我勇敢地踏上了這一條光榮的荊棘路。哪怕一個人,哪怕孤單到想落淚,我都願做一個先行者。

  我不能否認劉繼榮女兒的話有一定的可取性,為別人喝彩的確重要。但我更堅信,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一種信仰,一種期待,一種追求。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親自參與努力奔跑的過程。

  歷史拍着它強大的翅膀飛過那麼多世紀,這是一條光榮的荊棘路,我只願隨歷史的洪流一路奔跑,時代推我前進,我為時代領航。

  六年級:林勇帆

您正在瀏覽: 光榮的荊棘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的荊棘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