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榮的園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的園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誰從a、o、e開始教我們識字,寫作?是誰從1、2、3開始教會我們加、減、乘、除?是誰把我們領入大自然的課堂,激起我們探索科學奧秘的興趣?是誰像慈母般地關心愛護我們,使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親愛的老師! 

  有人把老師比作園丁。是啊!為培養祖國建設的合格人才,老師在教育園地上辛勤耕耘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有一位老師她曾經說過。她說:“我是屬於孩子們的。”在她從教十多年時間裡。她把全部的心血都獻給了學生。 

  “老師啊,親愛的老師,我們為您唱讚歌。您心中蘊藏着一團火,溫暖着我們的心窩……”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一節電視劇。是一個學生與老師之間的故事。他叫馬強。學校老師提起馬強沒有不搖頭的。他個子高,經常打架。同學們稱他“野馬”變成“駿馬”,毛老師不知花費了多少心血。 

  馬強喜歡唱歌,毛老師就從教他唱歌入手。用美妙的音樂陶冶他的情操。多少個清晨。是毛老師的琴聲最先劃破了校園的寂靜。鋼琴旁。毛老師給馬強講音樂家的故事, 

  鼓勵他好好學習,做個對人民有貢獻的人;練和聲時,讓他體會什麼是和諧,告訴他在集體中要做一個和諧的音符;欣賞名曲時,啟動他暢想世界上和諧的事、物,使他懂得什麼是美、什麼是丑。課後,還引導他學英雄、演英雄,使他懂得應該愛什麼、恨什麼。 

  老師的教導如滴滴甘泉。滋潤着馬強的心。馬強變了。他漸漸地改正了缺點,努力學習,熱心為同學服務。 

  老師啊!您真偉大,您這辛勤的“園丁”,您這光榮的“園丁,”給世界帶來了美好的生活。老師您真是太辛苦,太光榮了。

您正在瀏覽: 光榮的園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