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轉 標籤: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里作文 假如沒有大人作文

“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靜靜的,唯像一條小溪,流淌着伸向遠方,追隨着夢想的腳步,用純潔美好的心感染萬物,帶來了生機與歡樂……”這是我觀看過“第三屆校園文明好少年、校園文明好風尚”頒獎典禮后,內心最大的感觸。 

  一位位領獎者站在領獎台上,燈光聚焦在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彷彿朵朵春花綻放。可在這奪目的光芒背後,他們的艱苦奮鬥卻無人知曉。此時此刻,令我們最感動的,並不是他們取得了多麼輝煌的成就,而是曾經那段不為人知的奮鬥歷程。 

  其中,有一位初二年級的女孩,用她的樂觀與堅強書寫了人生最華麗的篇章。一場無情的大火,吞噬了她的媽媽。一秒鐘,轉瞬即逝,但卻足夠讓人絕望。曾經哭過,也痛過,但她卻選擇了堅強地面對。她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那為她的夢想啟航的地方,用刻苦與努力填補心靈的窪地……失去了母愛,是多麼可怕,但她最終卻站到了這個領獎台上,向媽媽證明“我能行!”她說:“媽媽是天使,她只不過回到了屬於她的天國……”淚水滑過臉龐,她征服了所有人。我相信,她也是一位天使,翅膀化作了自信、樂觀與堅強,永遠伴隨着她。誰說傷痛能打倒一切?誰說斷翼不能飛翔?這個女孩為我們塑造了一個神話——沒有翅膀,也能飛翔! 

  人們常說,無聲是一種最大的折磨與悲哀,但今天卻有一位開明中學初一年級的女孩兒,用自強不息的奮鬥譜寫了人生最美妙的樂章。先天耳聾,與世隔音,為她的童年抹上了一層陰霾,在四處求醫中度過了自己不幸的童年。但求知若渴的她不甘於落後,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超越了所有人。在現場,她的父母對她說:“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但打開這扇窗的不是上帝,而是你自己。是啊,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特的。也許,她無法像海倫·凱勒、霍金等人那樣舉世聞名,當她和他們都擁有同一個精神,同一個目標,那就是——追求卓越! 

  其實,每一位校園文明好少年,都有着自己獨特的閃光點。比如發表文章百餘篇的“少年小作家“董?,還是把衛生工作時刻放在心上的一名普通的衛生委員……他們都有着共同一個特點,那就是——”不拋棄,不放棄“不拋棄身邊的每一個人,不放棄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困難…… 

  在領獎台上,他們或許是出眾的,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但一下台,便又做回真實的自己,一個平凡的人,一個擁有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的人! 

  他們都彷彿是靜水細流,默默地向前流淌着。撒下快樂的種子,邁着堅實的步伐,帶着最自信的笑容,懷揣着最熱情的夢想,走向未來,走向博大,走向成熟……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中二年級 張依?

您正在瀏覽: 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