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奪冠之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奪冠之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N久N久以前,兔子與烏龜賽跑。結果兔子驕傲大意,與“周公”下了會兒棋,於是,烏龜僥倖得了回冠軍,同時也創造了動物世間里的奇迹:龜兔賽跑烏龜首次贏了兔子。 

  哦!這你要說了:“‘龜兔賽跑’的故事誰不知道?用得着你在這賣弄嗎?!”嘿嘿!咱們今天的故事便是從龜兔賽跑后說起…… 

  烏龜那次賽跑贏了兔子,一時間名聲大噪。先是新聞媒體的閃光燈照得他頭暈目眩,緊接着,動物王國里的各大報紙便頭條介紹此“奇迹”;然後,那隻幸運的烏龜又被封為動物國田徑部賽跑局局長,無數只母龜投來的鮮花更是令其暈頭轉向,不知身在何方。總之,烏龜成了動物王國里的大名人! 

  烏龜的那群“死黨”——甲魚、蝸牛、穿山甲們聽說烏龜當上了局長,一個個都提着大包小包前來祝賀,順便也“融洽融洽關係”——大樹底下好乘涼嘛! 

  走進烏龜的家不覺眼前一亮:真是富麗堂皇啊!甲魚等人提着各自的“禮物”,齊坐在沙發上,恭候烏龜。 

  不多時,烏龜出來了。甲魚等人紛紛站起來恭喜烏龜榮升局長。甲魚開口說道:“烏大局長飛黃騰達,日後可不能忘了我們這些老朋友啊!”蝸牛把一張五十萬的支票悄悄塞進烏龜的口袋,說道:“多多關照,多多關照!”穿山甲見狀,趕忙遞給烏龜一張一百萬的存摺,媚笑道:“一點小意思,不成敬意!” 

  烏龜皺緊了眉頭,一言不發。甲魚等人頓時都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把禮物放到桌子上,靜靜地等,甲魚試探着問:“龜哥,您是嫌我們的禮物少了嗎?”穿山甲抱歉地笑笑:“烏局,您看,兄弟來得匆忙,沒帶什麼好東西,還請您見諒!”這時,烏龜忽然放聲大哭起來。甲魚他們一下子都慌了神,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蝸牛探了探觸角,問道:“龜哥,您這是……?”這時,烏龜終於抬起頭來,哭道:“我上次之所以能奪冠,完全是運氣好!這我自己清楚。要是兔子下次注意點,不再睡覺,那我……那我可就……”烏龜哽咽了一下,接著說:“以前從未嘗過出名的滋味,如今好不容易出了名,一想到即將失去這一切,我……我怎麼捨得啊!更何況,兔子已經給我下了戰書:半個月後,動物王國再次舉行長跑比賽。你們說我該怎麼辦啊?!” 

  甲魚等人一時無語。良久,甲魚緩緩說道:“這好辦。龜哥,您知道局長最大的好處是什麼嗎?”烏龜茫然的搖了搖頭。甲魚繼續說道:“是發言權!”烏龜似乎看到了一絲曙光:“此話怎講?”甲魚把頭湊近烏龜的耳朵:“龜哥您可以如此如此……”烏龜聽着,眉頭逐漸舒展開來…… 

  第二天上午,甲魚、穿山甲等人幫烏龜召開了一個盛大的記者招待會。下午,各大報紙頭版便都大篇幅地介紹了烏龜如何如何英明,如何如何正確。甲魚等人趁熱打鐵,馬上協助烏龜出草了一份《動物王國長跑比賽相關規定(新增)》,於比賽前五日公開發布,緊跟着,又是一陣狂熱的宣傳之風,簡直把烏龜捧上了天。 

  規定如下: 

  1.為了公平起見,以後長跑運動員凡無殼者,均須背上五十斤鐵殼,以示平等。 

  2.從今往後,長跑運動員都應有腳蹼,或者將腳趾連成一塊,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3.以後,長跑運動員一律用四隻腳跑步,嚴禁使用兔子一類的錯誤跑法。 

  …… 

  此規定一出,兔子等人均表不服,無奈他們手中無權無勢,終究告不贏烏龜。 

  結果可想而知,不僅兔子,就連雄心勃勃的獵豹、獅子等,也一一落得下風。 

  從此,長跑冠軍在烏龜、甲魚、蝸牛、穿山甲等家族中輪流產生……

您正在瀏覽: 奪冠之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奪冠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