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仰望天空的小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仰望天空的小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仰望天空的小孩》有感 標籤: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天堂作文 天空的心作文 天空的雲作文

  總喜歡以450角仰望天空,用虔誠的眼神。在讀四維(郭敬明)的作品之前,我不知道他也是這樣的孩子。確切地說,我不明白喜歡看天代表什麼,只是模糊地記得看到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會仰望天空。我孤獨嗎?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的性格如同四維一般明媚而憂傷。

  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品着茶讀四維的散文。翻開書,猶如走進了一個學生的內心世界。搖滾、CD、大提琴、電影、閱讀、朋友……一切的一切,都是無法讓人輕易忘記的。除此之外,還有他那在文字深處汩汩涌動的憂傷,以及對未來的希望。

  不止一遍地反覆閱讀四維的散文,品味文章的意境,咀嚼那些輕靈的文字,我試圖看到一些文字之外的東西。終於,我做到了。從他隱隱憂傷的文字中,我讀到了漸漸逝去的如倒影般的年華;明白了看似單薄實則深刻的友情;領悟了平淡無奇而又快樂精彩的生活;了解了在這個年代歡快而憂愁的複雜心情。我看清了積極的和消極的自己,和每一個走過這個年齡的孩子一樣,經歷着這個青春年紀的兩重悲喜。

  我想四維的文字有某種感人至深的東西,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只有在靜靜品讀之後才浮於文字之外,扣人心弦,只有這個年紀的孩子才會懂。

  合上書,天空已經有些發白了,杯子里的茶水也盡了。四維的文章使我陷入遐想,一個形象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那是一個仰望天空的小孩的背影。那個背影不是四維的,也不是我的,它屬於每一個走過青澀年代的孩子。

  六年級:紅塵過客

您正在瀏覽: 讀《仰望天空的小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仰望天空的小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