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修車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修車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一位修車人

  作者:丁儀航(五年級)指導教師:焦老師

  “呀!輪胎怎麼爆了?”我驚訝地叫道。我騎着車正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看見有許多的玻璃渣,我的輪胎也被扎破了。

  我心想:“誰這麼缺德,往路上扔玻璃?”正巧,路邊就有一個修車攤,我只好向那攤子走去。仔細打量這位修車人:他身穿一件破舊的藍襯衣,一條黑褲子。臉膛被曬得黑黑的,但一雙大眼睛卻炯炯有神,唯一不足的就是他一條腿短,一條腿長,走起路來還一瘸一拐的。我向修車師傅說明了情況,他十分麻利地把自行車翻過來,開始補胎。“叔叔,修車能掙好多錢吧?”我好奇地問道。他笑着說:“不多,不多,也就十幾塊,多了能有二十來塊。我在這兒修車,主要是為了給居民服務。”“哦”我點了點頭,心裡卻想:“掙錢就說掙錢吧,還說為人民服務,說得倒好聽。”“小朋友,你的剎車是不是不太靈啊?我幫你調調吧!”他說道。我不情願地說:“是不太靈,你調吧!”我想:他心中又該想着怎麼多要錢了吧。“好了,修好了。”“多少錢?”“兩元”“這麼便宜?”我叫道。我趕緊掏錢,可誰知掏遍了口袋才找着一元錢,誰讓自己全花完了呢!我想:“他肯定會大喊大叫,招來許多人。”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把一元錢給我吧!”“那你不就虧本了嗎?”“沒事!”“要不我去奶奶家給你拿,車子先放你這。”他看了看錶說:“不用了,我就要收攤了。”我把一元錢給他,他便收攤準備回家。

  我望着他那矮小的背影,忽然覺得很慚愧,他那高尚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記憶猶新!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一位修車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修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