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苦難中成長——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苦難中成長——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苦難中成長,本是一種磨勵。蘇聯作家高爾基就是其中一位。

  他的外祖父是個吝嗇、貪婪、專橫、殘暴的人。常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他的兩個舅舅也是粗野、自私的人,為著家產爭吵鬥毆、虐待自己的妻子。他的外祖母卻是一位慈祥、善良、聰明、能幹,熱愛生活。對誰都能忍讓的老人。是他給阿廖沙義力量和支持,使他在黑暗無助的環境中仍保持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逐漸成為一個堅強、勇敢的人,真正變成充滿愛心的人。

  在苦難中成長,本是一種磨勵。苦難讓我們成長的更快,那也將會是我們一筆寶貴的財富。即使是在苦難中成長,我們也要微笑面對。

  我們要用微笑點綴今天,用歌聲去照亮黑暗,不再苦苦尋覓快樂。祈求光明的伶憫。而是含着微笑走過四季,而將它儲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即使生活苦難重重,挫折不斷,我們也要以微笑面對。像作者的外祖母一樣。他照亮了阿廖沙敏感而孤獨的心。他還經常講一些憐憫窮人和弱者、歌頌正義和光明的民間故事給阿廖沙聽,他對阿廖沙的影響,正像高爾基後來寫的那樣:“在她沒有來之前,我彷彿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

  《童年》告訴我們:要做微笑面對生活,更不要在惡劣的環境中隨波逐流。

  重慶沙坪壩區高灘岩小學六年級一班宋志宏六年級:3546541324

您正在瀏覽: 在苦難中成長——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苦難中成長——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