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年一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一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說到日食,大家肯定會想到太陽,迷信的人一般會說:“‘天狗’吃太陽啦!”日食這麼美的自然景觀,誰都想先睹為快。 

  今年7月22日。在我國長江一帶,可以看到日全食。這個消息,我們從開學初就知道了,我從開學就一直盼日食快點到來。可惜,我在家鄉只能看到日偏食,沒有能看到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7月22日早上8時,我和朋友林翔、爸爸,一起來到了森林公園。沒想到,我們登上山頂,日食就已經初虧了(初虧表示:由於月亮自西向東繞地球運轉,所以日食總是在太陽圓面的西邊緣開始的。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西邊緣相外切的時刻,稱為初虧。初虧也就是日食過程開始的時刻。) 

  天空飄着幾朵白雲,太陽又大又圓。太陽光越來越弱了,我們便目戴上觀測鏡不轉睛地望着那兒。 

  太陽已經不是圓的了,像被誰咬了一口。此時,我想起了電視上播過的一個神話故事:從前,由於太陽給地球帶來溫暖和光明,使地球萬物生長很受人們的敬拜,一隻天狗知道了非常妒忌,趁太陽不注意的候, 把太陽吃了,天地間頓時昏暗起來。人們敲鑼達鼓,把天狗嚇得吐出太陽,跑了。所以現在老人還稱日食“天狗吃日”。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聽爸爸說,日食是一種天文現象,好多年才出現一次。在太陽系裡,地球繞着太陽轉,月亮繞着地球轉,當這三個星球運行到一條直線上,月亮在太陽和地球之間時,就行成了日食。 

  想着想着,太陽的面積逐漸減少,我想這就是食既吧!(食既表示:從初虧開始,就是偏食階段了。月亮繼續往東運行,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陽光的強度與熱度顯著下降。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內切時,稱為食既。此時整個太陽圓面被遮住,因此,食既也就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 

  此時的太陽已經成了一吧細細的彎刀,慢慢又變成了彎彎的細眉, 真像魔術師變出的金鉤。 

  日食結束了,我們大家十分激動,這個說:“這個日食真神奇!”那個也說:“日食真美,今天總算沒白來啊!”

您正在瀏覽: 百年一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一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