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的文學啟蒙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的文學啟蒙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美美,你看那是什麽?”“是,是荷花。”“對了,荷花還叫什麽花?”“叫,叫不知道。”“叫蓮,你看它長在哪裡?”“水裡。”“仔細看,

  水下面是什麽?”“是土。”“不,呢叫泥,記住了嗎?那你看蓮花上有泥嗎?”“沒有。”“好寶寶這叫出淤泥而不染,跟媽媽讀一遍…~” 

  在我兩歲的時候,爸爸去服兵役了,因此我每天只能與媽媽生活在一起,但即使是這樣,我的生活依然充滿了樂趣。 

我的媽媽是一個極普通的人,她曾用白開水來形容自己,有時甚至連水鹼都讓人難以發現,可就是這樣一個極普通的人卻給予我精神上最大的愛撫。 

  在我兩歲的時候並不認識字,因此經常對一些圖片很感興趣。爸爸遠在他鄉卻每月為我寄來兩本小畫書,所以我常常伴着那夜朗星稀的夜空,獨自回味家庭中曾有過的溫馨與舒適… 

  媽媽每天很晚才從學校趕回家,這時便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會帶我出去玩,會教我讀書識字,還給我講故事。吃過晚飯,我們總是到樓下轉轉,那時我們家在**大學,校園就是我的課堂,這課堂很悠揚。媽媽時而朗誦一首詩,時而朗誦一段散文,我或睜開大大的雙眼望着她或玩弄着手裡的小玩具,而媽媽不管我是否明白,依然自我陶醉,自我欣賞,直到我不耐煩時,媽媽才教我一首最悠揚的詩歌,就這樣,日積月累。我會念的詩歌很多,唐詩宋詞外加元曲,都以成為我的最佳玩伴。 

  媽媽教我識字的辦法很特別。當我們走在小溪水邊,媽媽會讓我把手神道水中,讓我把自己的感受說出后,慢慢教我“水”字該如何寫,在把感受“涼”寫出來,大自然就是我生動的課本。 

  到了家中媽媽或是批改作業,或是備明日的課,我則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翻看着爸爸寄回的小畫書,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媽媽工作完畢。媽媽白天甚至會上四節課,晚上又勞累到半夜,但她總是滿帶笑容地聽我講着一個個並不完整的故事,一個個並不生動的故事…~~ 

 躺在床上,媽媽抱着我,拿起小畫書,指着一個個漢字帷幄講故事,故事講完了,她並不將書放在一旁,而是讓我複述一遍,我總是把故事添油加醋的又講一遍。從中我認識了漢字,鍛煉了記憶,有學會了看圖寫話… 

 四歲那年是爸爸最後的一年的軍營生活,媽媽已經開始教我寫日記,儘管每天寫的只是些流水帳,但媽媽總是表揚我,使我對日記充滿了興趣,慢慢的媽媽教我使用一些形容詞,給我經書每一個詞的用法,作用。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學會了適當的使用形容詞。 

 三年過去了。爸爸回到我們的身邊,我的日子更加美妙了。現在我長大了,遇到不懂的文學問題,總是喜歡和他們討論,從中獲得一些聞所未聞的知識。 

 我愛看書,愛看散文,小說,詩歌等,,我對文學的感情很深,對我文學的啟蒙老師更是充滿了無限的敬佩與愛戴…~!!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的文學啟蒙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的文學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