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王的苦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王的苦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我只是一個身強力壯的普通的猴族領袖,整日整夜地號令我的那些猴子猴孫們尋覓食物、保護自己的快樂生活。可是現在,我卻成了“高級動物”們閑時的消遣對象兼重點保護對象,被成百個“高級動物”侍侯着。奇!

  高級動物??也就是自稱“人類”的那些動物。他們給我製作了一大片“森林”:林中有“山”,有“水”,有“花”,有“鳥”,還有滿枝頭的“果子”。可是,山不巍峨,水不壯觀,花不芬芳,鳥不歌唱,不用說,果實也不能吃。儘管如此,每天還是有許多人來觀賞這“山林”以及“山林”當中真實的我。他們??人們,常常有意無意地拿我尋開心,更有甚者,把礦泉水瓶、食品袋等垃圾,瞅准了我的腦門或者他們認為“有趣”的部位,“嗖”的一聲擲過來,手軟一點的還算好,狠一點的,非把我砸出個大包不可。對於這種行為,我只能“哇哇”大叫,以示抗議,但人類不但不予理會,反而看着我的窘相,覺得有趣無比,幸災樂禍地哈哈大笑。可氣!

  整天生活在屈辱中的我,日夜思念我的親人、我的故土??花果山。那裡曾是美麗自由的猴之天地。聽我的父輩們說,

  “齊天大聖”孫悟空就出生在那兒。清晨,太陽冉冉升起,林中薄霧被緩緩地揭去,陽光透過葉縫射進來,在地面上留下了一個個閃動的光斑;小鹿們頂着美麗的犄角,徜徉在青青的草地上;鳥兒們歡快地亮開嗓子,吐出清脆的音符;我和小猴們嬉鬧着,從這棵樹攀到那棵樹……森林中繁忙而快樂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傍晚,夕陽給森林披上了一件奇異的紅霓裳。林中,處處回蕩着母親喚兒歸巢的聲音。這是一個祥和寧靜的世界。

  然而,好景不長,不知為什麼,人類來了,於是一場災難悄悄地降臨到我們頭上。

  他們先抓走了老虎。接着,成群地搜捕小鹿,殘忍地鋸下他們美麗的鹿角;他們掃蕩式地獵捕小熊,砍掉碩大的熊掌。更令我驚恐的是,他們對待我妻子的方法。我曾親眼目睹:人類是如何興奮地把我可憐的妻子捆在鐵架子上,又是如何獰笑着割開她的腦袋,再拋進燒得滾燙的油鍋。當他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那乳白色的湯汁時,我覺得似乎有千萬根鋼針扎着我的心窩,我徹底地崩潰了。我真不明白,人類啊人類,你們為何這般殘忍?

  從她死的那一刻起,我也做好了迎接死的準備。有一天,他們把我裝進了一輛囚車。在那輛死一般寂靜的囚車裡,我不做任何掙扎,因為我知道這是徒勞。記不清是受囚禁的第幾天,我被送進廚房。說來也巧,那買主當中有一位姓“侯”的傢伙,他認為殺我對他來說太不吉利,於是我九死一生,總算保住了性命。後來,我便來到了這裡。

  在這裡,日子也並不是很好過。我曾幾度想到自殺,但是求生的慾望以及對親人的思念使我堅持了下來,不知這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何時是個盡頭?

  我曾聽人提起過,已經有一些人開始注意我們了。人類管這叫環保。我不知道這個詞貼不貼切。或許早在100多年前就有人提出環保了,但是100多年過去了,成效卻不是很大。瞧瞧,我昔日美麗的故鄉??花果山已是污水橫流、垃圾遍地,空氣瀰漫著異味;天空不再湛藍,湖水不再清澈,小草不再翠綠,鳥兒不再歌唱;“轟隆隆”的機器聲,“嘟嘟”的汽車喇叭聲,震耳欲聾。可泣!

  醒醒吧,擁有着超凡智慧的人類!

您正在瀏覽: 猴王的苦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王的苦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