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杭州旅行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旅行日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去杭州旅行。中間我去了岳飛墓。

  一進門,我就看到門口的兩個大柱子上寫着“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大門的上面寫着三個大字“岳王廟”。大門的右下角寫着岳王廟的簡介:岳飛墓(廟)是西湖文化景觀中的儒家傳統文化,中國家喻戶曉的傳統文化楷模。

  從大門走進去,反面寫着四個大字:“河山壯氣”。每到一個門,上面都有四個大字,這時我才發覺前面讀錯了,古時候的牌匾應該從右往左讀的。在四個大字的對面就是岳飛的殿,又稱忠烈祠。岳飛殿檐上有四個大字“心昭天日”是葉劍英元帥書寫的。一看岳飛這個長相就知道他勇敢堅強、有大將軍的風範。他英俊威武、手持寶劍,一身深藍色的將軍服,後面輕輕揚起,好像是從波濤洶湧的潮水給送了回來。在岳飛像的頭上還有四個大字“還我河山”、在忠烈祠的兩邊牆上寫着“精忠報國”四個大字。

  岳飛殿的兩邊是兩個將軍,他們都是岳飛的手下,一位叫牛皋、一位叫張憲。

  我走進岳飛的墳墓前,在岳飛的墳墓上寫着:“宋岳鄂王墓”五個大字。在岳飛墓的旁邊,是他的兒子——岳雲的墳墓,墳墓上寫着:“宋繼忠侯岳雲墓”七個大字。岳飛墓的左右兩邊是四個鐵跪像,一邊是万俟卨和張俊,他們倆都是陷害岳飛的壞人。一邊是秦檜和他的老婆王氏,秦檜是中國歷史上十大奸臣之一,也是陷害岳飛的主謀。直到今天,現在人們吃油條,就是為了痛恨秦檜和王氏。就在鐵跪像的中間,有一扇門,門前有兩個柱子,柱子上寫着一首詩:“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我看了以後感到太震撼了:岳飛與秦檜的故事一直傳到了天涯海角,全國各地的人們都知道岳飛是中華民族的民族英雄。中國愛國英雄的榜樣,我為我們中國有這樣的一個大英雄而驕傲,有這麼一個精忠報國的英雄而驕傲。岳飛,我難以忘記你在波濤洶湧的戰場的帥氣動作,你是我們中國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杭州旅行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旅行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