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貧困山區小葉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貧困山區小葉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葉同學:

  你好!

  或許你收到我的來信時很吃驚。我要告訴你,我叫李甜,是你的同齡人,是儒林第一小學五一班的學生。我喜歡在業餘時間打羽毛球,畫畫,散步。我是從網絡上得知你的消息。得知你家庭十分之貧困,但學習仍是名列前茅時,我的心,震撼了。

  自從你妹妹出生,你的肩上便挑起了一個擔子——照顧妹妹,那時你還只有十歲。你家年過七十的奶奶卧病在床,你媽媽生下你妹妹沒多久,就永遠地離開了你,家裡的重擔壓在了你患有風濕病的爸爸身上,生活十分窘迫。家裡沒錢,你在上學路上撿飲料瓶、塑料袋賣錢補貼家用;要照顧妹妹和奶奶,沒有時間做作業,你晚睡早起,從不欠交作業……成績名列前茅。

  相比之下,我是多麼的幸福:有健康的父母,衣食無憂,有美麗的校園,學習條件優越……

  小葉同學,自從得知你的近況后,我時常牽挂着你。當接受父母細心呵護時,我會想起你;當用零花錢買小吃時,我也會想到你;當我浪費寶貴的學習時間看電視時,我還是忘不了你……

  我希望和你成為好朋友。你有什麼困難,請告訴我,我會儘力幫助你;你有什麼苦惱,讓我們一起分擔;你有什麼喜悅,讓我們共同分享。

  讓我們永遠手拉手,互幫互學,學好本領,將來一起建設祖國,建設美好家園!

  祝你

  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儒林一小六年級:李甜

您正在瀏覽: 給貧困山區小葉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貧困山區小葉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