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竊讀記》讀後感《竊讀記》這篇文章,講了作者林海音小時候因家庭貧困而買不起書,所以想盡了辦法去書店竊讀。每當書店的日光燈忽地亮了起來,林海音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為了一本書,還會跑幾家書店呢。我敬仰她這種對知識的渴求和對書的熱愛的精神。

  文章里國文老師說的話讓我印象最深,想想這句話的意思:糧食哺育的是我們的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我們的靈魂。如果沒有了書籍,世界將是多麼的無味!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可以提高我們的知識,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所以書很重要,因此,讓我們愛護書,和好書為伴吧。

  說起竊讀,我也是身有體會的,因為我也經常去書店讀書。不過,我們現在比林海音小時候幸運多了,好書天天看,不用偷偷摸摸的了,很多人都在那裡光明正大地看書,一看就看個沒完沒了,書店也支持人們讀書,還有椅子呢。

  大家都來與好書為伴吧!

  六年級:亢一惠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