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題目是《竊讀記》,讀後,我被文中那位小女孩的那種愛讀書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家裡很窮,買不起書,所以便常常到書店讀書,她很快樂,也很懼怕。快樂的是:她可以通過讀書獲得更多的智慧與知識;懼怕的是她只看書不買書怕被老闆發現被趕去。為了不讓老闆發現,她常常貼在一個大人身邊,彷彿她是那位大人的小妹妹或小女兒。 

 再想想我自己,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裡,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家裡的書多得像一座小山,而我卻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時光,不愛看書。記得有一次,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作文,題目是《可愛的小狗》,我記得抓耳撓腮,也想不出該寫點什麼,我記得跑去問爸爸,爸爸說:“以前叫你多看書你不愛看,現在沒東西可寫了吧?”我回到房間,爬上書櫃,隨手拿了一本《少兒優秀作文選》就坐下來看,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見許多篇,描寫動物的作文,我看了一遍又一遍,腦子裡 不像之前那樣沒東西可寫了,我迅速拿起筆,把記在腦子裡的東西統統寫了下去,不到一個小時,一篇作文就寫好了。我立刻拿去給爸爸看,爸爸仔細地看了一遍說:“嗯,寫的不錯,你剛剛不是說沒內容可寫嗎?現在怎麼又來靈感了呢?”我笑着說:“我現在明白看書有多麼重要了。”所以我剛才看了作文,就知道該怎麼寫了。” 

 俗話說:書讀百遍不嫌多,遍遍都有新收穫。我要學習文中作者愛看書的美好品質。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