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圓——鄰里增進關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圓——鄰里增進關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團圓——鄰里增進關係》 標籤:鄰里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團圓作文

萬里陰晴不定,人們卻在這天底下快活地忙着,準備迎接喜慶的、一年一度的春節。 

  當然,在這緊張的幾天里,你我都無法再像以往一樣,和鄰居說說笑,談談心,鄰里便疏遠了許多。賀阿姨發現了,便突發奇想:要是我們幾個鄰居今天中午來一起吃吃飯該多好。 

  於是,她便在自家燒了許多好菜,又給正當中午的、且正在做飯的鄰居們,說:“今天我們來辦個鄰里吃團圓飯吧!我們一家準備一點菜,來湊湊!”因為平時賀阿姨人緣比較好,待人很誠懇,還有就是大家都很好奇。於是,都答應下來了。 

  很快,各家人都準備好了,都端出來了一盤盤芳香四溢的拿手好菜,饞得我們這些小孩兒,口水都溢出來了。大伙兒互相寒暄着,時不時地發出響亮的笑聲。 

  開飯了,我們一哄而上,拿起筷子便開吃了。你嘗這家的,嗯,真好吃;我嘗你家的,不錯不錯,你太會做了……大家邊吃邊笑,賀阿姨上了一樣又一樣的菜,每一樣都讓人讚嘆不已。菜好像永遠不夠吃,大家又親近了許多。賀阿姨也笑着,叫女人和孩子們多吃點,吃飽點;喊男人們多喝點酒,多吃點菜,免得辣到了。我們孩子們也對忙碌着的賀阿姨說:“賀阿姨,您也吃點兒啊!”賀阿姨笑着對我們說:“好!你們也多吃點兒!”…… 

  吃完飯後,孩子們立刻玩了起來,嬉戲着,這幾天可苦了他們,大人們這幾天都忙着準備過年,沒準他們出來玩,今天終於可以了,當然開心;男人們今天喝得高興,當然開心,興緻勃勃地談起了國家大事,和養生秘訣;女人們也開心地聚在一團,談這這,說那那,高興得不得了。就這樣嘻嘻哈哈地過了這個開心的下午。 

  我真想說:“團圓——鄰里增進關係!不要讓我們之間變得冷漠。”

您正在瀏覽: 《團圓——鄰里增進關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圓——鄰里增進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