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思而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思而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思而後行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三思作文

  今天,我為我們家安裝新熱水器,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

  本來我家的熱水器早就應該換了,但是因為閥門的事情苦惱着,由於開關斷了,關閉不了閥門,所以,我們準備在停水時把閥門更換了。

我想試一試能不能用扳手把閥門關了,我擰之前沒有仔細觀察破損處,擰了半圈之後,突然有一股水衝到我的臉上,媽媽正在洗碗,她拉着我衝出了廚房。“轟”的一聲,閥門爆開了,一股強勁的水流直衝天花板,所有的飯菜鍋碗都淋濕了,水在一分鐘之內,漫到了客廳。

爸爸急忙穿着雨衣沖了進去,企圖用鎚子把木楔打進漏洞。但木楔哪能壓得住強勁的水流,剛剛安上去就被水沖飛了。媽媽趕快打電話向水電班救援。過了一會兒,來了兩個水電工,關上了整棟樓的閥門,這場“鬧劇”才結束。

關閉閥門之後,我們開始“打掃戰場”,柜子里的碗全裝滿了水,天花板上的石灰被衝下來了一大塊,廚房裡四分之三的東西全打濕了,……。

這下好了,閥門也換了,可以安裝熱水器了。我當時完全嚇傻了,腦子裡面一片混亂,我從來也沒闖過這麼大的禍,心想:完了!爸爸一定會借題發揮,把我的漫畫全扔了。令我慶幸的是,爸爸並沒有打我,而是給我講道理,分析原因。

今天出錯的原因是我沒有認真觀察閥門結構,盲目行動,擰錯了地方。本來應該擰閥門中間的小圓柱,可我卻想都沒有想就把固定閥門的螺絲擰開了。

在生活中,我不止這一件事出錯,還有許多同樣的錯。比如,我不假思索地拆開了槍,卻不知道怎麼裝回去了;洗鳥籠時,隨便把鳥糞衝到牆角等。

從這些差錯中,我汲取了深刻的教訓,遇事要三思而後行,多觀察,多分析,多考慮後果。不然就會造成不好的後果,甚至

  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您正在瀏覽: 三思而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思而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