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思而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思而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思而後行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三思作文

  孔子曾說過:三思而後行。而我,常常因馬虎,心急而忘記了“思”。那一次,我終於明白了“三思而後行”的道理所在,以至我深深地喜歡上了這句格言。

  記得那一次,我們班要進行一節“公開課”。那天,還沒有上課,教室里就坐滿了領導。這時,我心想:太好了,終於有了一次出風頭的機會。這麼多領導在這,這節課我一定要認真回答問題,在大家面前大露身手。

  說到做到,上課時,老師每提出一個問題,我都把手舉得高高的,而每次回答我也淋漓盡至正確無誤地把答案說了出來。答了幾次后,領導們,同學們都紛紛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就連我的同桌也忍不住,悄悄對我說:“你真棒!”

  這時,我開始有點兒得意忘形了,心裡暗喜着:嗯,我真是太棒了,繼續努力吧!接着,老師又提出了一個問題,它比之前的問題都要深奧了一些,同學們都在認真地思考着。

  而我,沒多想,沒認真思考就立即把手舉了起來。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就馬上把我的手壓了下去,說:“你還是再認真思考思考吧!”但是,我太愛表現自己了,隨口說了一句:“沒事的!”又把手舉了起來。

  老師見我那麼積極,便再次讓我回答了。可我猛得一站起,腦海里一片迷茫,突然不知要說些什麼了。頓時,我成了大家的焦點,大家都用緊張的眼神盯着我。但是我在舉手前還沒有深入思考,便在那結結巴巴地猶豫了半天,那時,我多麼想自己能是個袋鼠呀,能立刻挖個洞就鑽進去。當老師叫我坐下去的時候,我就像個瀉了氣的氣球似的,獃獃地坐在座位上。後來,老師說的內容,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下課是,小雅便對我說:“凡事都要認真思考,才能下結論,三思而後行呀!”聽完,我頓時明白了:對呀,三思而後行,以後我做事不能再這麼急忙了,一定要認真思考,多次思考才行動!“三思而後行”這個令我收益一生的格言!

  六年級:然兒

您正在瀏覽: 三思而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思而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