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樂,樂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樂讀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樂,樂讀書 

  岑松江夫人小學 

  連月如(六年級)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精神上不可缺少的食糧。讀盡天下才子書乃人生最大樂趣。我敬仰那些博覽群書的飽學之士,感慨他們傲視一切的氣度和高深莫測的思想境界。於是,讀書成了我接近他們的重要途徑。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的種類自然不必細究,《三國》、《水滸》固然讓人津津樂道,散文隨筆又何嘗不是讓人沉迷其中?《封神演義》堪稱中國“神曲”;唐詩宋詞更是博大精深;《紅樓夢》背景重重、情節動人、內涵深遠;《巴黎聖母院》飽含美醜哲學;《雙城記》故事曲折,扣人心弦…… 

  在書中,我領略了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體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書中,我參與了重大決策的謀划,目擊了重大歷史事件的發生;在書中,我參悟佛學禪機,感受人生哲學;在書中,我興奮過,流淚過,怨恨過,暢想過…….多麼神奇的書呀,薄厚不一的幾十頁或幾百頁的紙,卻為我們插上想象的翅膀,令人浮想聯翩……… 

  陽春三月,是一個充滿生機的月份,是一個鮮花爛漫的月份,是一個書聲琅琅的月份,是一個品味書香的月份,是一個暢遊書海的月份。書是人類的朋友,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更是我們心靈的樂園。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讓我們和書籍做朋友吧。只要每天多擠一點時間去看書,只要用心去品味書的內涵,那麼,在增長見識的同時,我們又享受到讀書的樂趣,與書結下不解之緣。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書伴隨我們走過難忘的小學生涯,讓校園沉浸在一片芬芳的墨香之中…… 

  指導老師:石珍朋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樂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樂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