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在藍天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藍天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8世紀中期,蒸汽機的一聲悶響,宣布了人類工業化時代的來臨,生產力水平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不可一世的人類試圖成自然主宰——以損害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的增長,資源被大肆的索取與揮霍,環境被污染,生態平衡遭到破壞,人地關係全面呈現不協調。尤以20世紀60年代注目,人口激增、資源短缺,環境污染等問題日益突出,大有危及人類生存之苗頭。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山,綠綠的水”,早已成為人們的奢望。自20世紀70年代人們開始認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以聯合國召開的一系列會議為契機,可持續發展的思想逐步形成並得到人們的廣泛認可。 

  我們國家也非常的重視環境,資源的問題,提出要在“發展中解決環境污染的問題”。於1994年3月發布了全球第一部國家級的21世紀議程——《中國21世紀的人口、環境與發展的白皮書》,提出了實施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及相關行動方案。同時,我國還將“計劃生育”、“環境保護”、“節約資源”定為我國的基本國策,提出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和諧社會。胡錦濤主席就此也提出了相關的“八榮八恥”。 

  其實,可持續發展的思想在我國古已有之。《呂氏春秋·義賞》“竭澤而漁,豈不獲得?而明年無魚。焚藪而田,豈不獲得?而明年無魯。”《管子·輕重甲》“為人君而不能謹守其山林菹澤草萊,不可以立為天下王”。等等無處不顯示着,可持續發展的思想。魯迅先生也曾說過:“應該留給後代一點禮品,要不然,則當佳節大典之際,他們拿不出東西來,只好磕頭賀喜,討一點殘羹冷炙做獎賞。” 

  毛主席曾說過:“世界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到底是我們。”我們將成為這個世界的主人,未來世界全在我們這人類之手,生存與滅亡的話題斷然不是說夢。中學生的我們要保護環境,做忠實的踐行者,牢記3月12日植樹節,3月21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世界水日…… 

  牢記:同在一片藍天下,人與自然共家園。

您正在瀏覽: 同在藍天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藍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