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軍,不羈的靈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不羈的靈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我們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長征就像一個傳奇故事,我們只是在課本中讀到過,從電影中看到過,聽老輩人講起過,並不理解它的真正意義。在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之際,我用心走入《長征精神代代傳》一書,看紅軍長征的艱苦歷程,品長征路上的點點滴滴,悟紅軍英雄的鐵骨忠魂,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也禁不住為自己以往的無知而懊悔。

  同學們,童年時代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天真的遐想?今天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無比幸福嗎?這幸福來自於一個不羈的靈魂??紅軍。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們的工農紅軍以血肉之軀,譜寫了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英雄史詩——二萬五千里長征。

  曾記否,一曲如泣如訴的《十里紅軍》,唱出了紅軍長征出發時根據地人民深深的眷戀和不舍,唱出了共產黨與人民群眾的魚水深情。

  曾記否,遵義會議的召開,糾正了錯誤路線,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成為我黨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

  曾記否,那馬尾巴的妙用,這可是“紅小鬼”們想出的“偷懶”的法子,在過雪山草地中起了大作用,成為長征中一道獨特的風景。

  難忘那,四渡赤水的傳奇,它是毛主席戰略戰術上的得意之筆,是古今中外戰爭史上調動敵人,牽制敵人,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光輝戰例。

  難忘那,過雪山草地的艱難,夏天任憑狂風暴雨沖打,冬天任憑大雪覆蓋滿地,靠着頑強的革命意志,他們勇敢地挺過來了。

  難忘那,強渡大渡河的悲壯,子彈似飛蝗撲來,巨浪似猛虎衝來,17勇士躍身登岸,迅速佔領灘頭陣地,譜寫下永垂青史的壯麗詩篇。

  這是國家的自豪,這是民族的驕傲,叫我們怎能遺忘!

  歲月的年輪沉澱了斑駁的痕迹,歷史的記憶留下了悲壯的回聲。風風雨雨七十載,中華民族從任由外人宰割到屹立世界東方,從十一屆三中全會到黨的十六大召開,從改革開放到構建和諧社會,幾經沉浮,世紀的鐘聲已敲響,今天的繁榮富強為祖國的昨日交上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銳意進取的浪潮為祖國的明天奏響了進軍的樂章。

  冬之路,柳葉走不了,它經不起嚴峻的考驗;雲之路,家禽上不去,它只滿足於珊欄的快樂;路之路,池水上不了,它只沉醉於僵死的安逸;只有不羈的靈魂才能沿着希望之路走下去。面對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我們應該“飲水思源”,是偉大的工農紅軍領我們走出了這艱苦卓絕、英勇壯烈的第一步,才有了今日全新的中國,我們更深深懂得:鮮血鑄就了中華民族堅強的脊樑;汗水灌溉了神州大地繁榮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個不羈的靈魂!讓紅軍這不羈的靈魂,激勵我們在新長征的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穩!

您正在瀏覽: 紅軍,不羈的靈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不羈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