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朋友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朋友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朋友真好 

有人說過:“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多一個冤家多一堵牆。”一個真正的朋友能和你患難與共,能對你坦誠相待。有朋友正好! 

那一次,我在和夥伴們踢球時,我不小心把球踢飛了,重重的砸在了教學樓的玻璃上,玻璃“叭”的一聲,破碎了。夥伴們頓時目瞪口呆,面面相覷,我更是猶如晴天霹靂。只有好朋友小迪摸摸腦袋,想了想,直衝向辦公廳,似乎報告了老師。我心裡一怔:呀,我這下死到臨頭了,怎麼辦?逃。不過,“逃得過初一,逃不過十五”啊!只能坐以待斃了。“小涵,老師有情!”小迪喊道。我覺得這話有幸災樂禍的味道。於是,我的心頭一怒:哼,小迪真不夠朋友,竟然去告訴老師,我要和她絕交! 

“小涵,聽說你幹了件‘好事兒’。”老師嚴厲地說。我低着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老師又說:“快點兒,如實交待。”我吞吞吐吐地說:“我和夥伴們在踢球,不小心……”我本來想把帳賴點兒給小迪,看她還敢打小報告,但始終說不出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兒?“那你想怎麼辦?”“賠……賠錢!”“好,下午拿50元到學校教導處,下次可不能再犯了,回教室吧!”“嗯。” 

回到教室后,我沒有理睬小迪,本來我們倆是好朋友,現在彷彿成了仇人。小迪很多次要跟我說話,我都有意地避開了。 

“丁零零”,終於熬到了放學。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回家挨罵的情景。“小涵,我要和你談一談。”小迪迎上來。我在心底暗暗地說:哼,談一談,我看是要取笑我吧。也行,談就談,乘機和她絕交!“啥事?”我悶悶不樂地說。“我不是有意要舉報你的,你應該知道,包庇是不對的,我們做錯了事應該勇敢面對,要誠實啊!”小迪勸道。我想了想,覺得也有道理,但還不太想原諒小迪。“我不想和你當仇人,我要永遠和你當真正的朋友。”“好!這一次我原諒你。”我們兩個不約而同地笑了。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那話多麼尖銳。”是嘛,小迪與我不正是這樣嗎?有一個真正的朋友真好啊!

您正在瀏覽: 有朋友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朋友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