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地球,行動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地球,行動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地球,已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隨着時間的推移,地球已經越發的蒼老。這位媽媽,為我們無私奉獻,而又默默無聞,我們也應該為這位可親可敬的媽媽做些什麼了吧? 

  地球上的資源已經在慢慢的枯竭。比如水。水是生命的乳汁,是生命的源泉。一個成年人體內的含水量大約佔體重的60%,每晝夜需要補充2500毫升水才能維持生命的活力;一天魚體內所含的水分為80%;一顆新鮮蔬菜所含的水分達90%。地球上的任何生命都離不開水,失去水,生命就會枯竭、死亡。 

  表面上看,世界上的江海湖泊很多,水資源不斷,足夠滿足全人類對水資源的需求。可現實情況卻不容樂觀。資料顯示,地球上的總水量為18萬億億升,但現存水儲備的99%是不宜為人類所飲用的。因為其中97%是海水;2%是冰,大部分還分佈在南北兩極地區;其餘的都在800米以下的地層。河流湖泊的水僅佔總量的0.01%,至於雨水只佔總量的.001%,而且大部分落在海洋里;陸地上每年徑流總量約為41萬億立方米,其中78%以洪水形式從無人區流入大海,只有22%可供人類開發利用。世界資源研究所的一項報告稱,世界上有34一人口平均每天只能得到50升水。 

  想一想,世界上如果沒有了人類生存必需的水,那就會呈現一種“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可怕情景,什麼社會發展,什麼人類生存,統統都是無用的話了。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我們雖然已經受到了自然的懲罰,品嘗了環境破害所帶來的苦果,但現在緊急行動起來參加“保衛戰”還來得及。因此廣大公民從我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來愛護我們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為了地球,行動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地球,行動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