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震撼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震撼_1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pp958

誰在風雨中擲地有聲:“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做百倍努力;誰在流淚中跪地高呼”我還能再救一個;誰頭枕大地狼籍,冒死拚命挺進;誰在山崩地裂的一剎那張開手臂,翼護住她的學生;誰在廢墟上堅守,讓生命的奇迹成為可能? 

  三分鐘。多少古往今來,多少滄海桑田,多少雲散風流。這一刻,我們終於可以哭了,可以悲哀。民族有多少苦難,歷史的表情就有多凝重與肅穆。如果說多難興邦,我們更不能對苦難避重就輕。如果說生生不息,我們更需從苦難中汲取力量。我們肅立,任憑涕淚縱橫。我們的哭泣,是對生命應得尊嚴的欣慰,對國家應有表達的贊同,對政治應有良知的認同,是對生命至上文明法則的期求,對以人為本政治倫理的追尋。是一種悲愴的祭奠,一種真誠的致敬,一種堅強的表達。 

  三分鐘過後,活着的人們,要好好活着。 

  ——題記 

  司馬遷說過:人總是要死的,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在5月12日,在那愁雲慘淡萬里凝的下午,我終於讀懂了奉獻。那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那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那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生存的機會留給學生,他留在廢墟中 

  有一位老師,他本應站在課堂上談笑風聲,但僅僅30秒,改變了他生命的航向。 

  那天,他帶着學生從3樓逃走。在這生死30秒的時間中,傳來一聲驚叫:上面還有人。對於任何人來說,保住生命至關重要,所以不加理會。而對於一位老師則不然。千鈞一髮之際,這位老師選擇了更上一層樓,於是他走向了生命的終點,但我敢肯定的說:這同時也是他生命的最高點。最終,全校2020名學生無一死亡,而這位老師卻留在廢墟之中。 

  因為作為一位人民教師,所以他必須對學生負責;因為他把每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孩子,所以他選擇了救人;因為他知道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所以他把生命奉獻給國家,把真愛留給學生,把奉獻教會世人。他——無愧是一名及格的人民教師。 

  點亮每盞燈,照耀歸來的路 

  也許,你們本來在與家人團聚,但我們心手相連,同氣連心,你們不懈的努力,凝聚起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力量,擦乾眼淚毅然前行,跳離機艙。 

  地震第二天,政府調集3000名傘兵前往災區救援。但是,天降暴雨,取消原定的降落計劃。第三天,大雨還沒有停。但在近8萬的生命面前,已經毫無選擇,或者說不需要選擇了,因為,作為一名軍人,自然要把天平傾向於人民的一邊,於是,政府下達命令——迫降。 

  面對責任,他們在汶川上空立下生死狀。3000名軍人沒有人後退半步,猶豫半秒,說出半句怨言。猶如神仙般降落到汶川大地,走上前線。他們——無愧是鐵榛榛的漢子,也就是所謂的男子漢大丈夫。 

  這一個星期,是什麼讓我們淚流滿面 

  我們的時間與汶川一起穿梭,我們寄託與汶川一起共勉,我們的悲情與汶川一起起伏,我們的淚水與汶川一起滑落。此時此刻,我們都是汶川人。此時此刻,我們不在乎地域意義上狹義的汶川人。因為我們都成了心靈上唇齒相依、互守互念的汶川人。 

  從領導幹部到一線救援者、從搜救人員到後方志願者、從一個個志願者到我們時刻含着 淚水的每一個牽挂者,我們都在踐行着這樣的人本理念:不拋棄,不放棄,我們一起呼吸。 

  這就是奉獻,生命的震撼,永恆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震撼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