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忠義無雙說關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義無雙說關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忠義無雙說關羽 標籤:關羽作文 忠義作文

  《三國演義》沒有《紅樓夢》的凄婉哀怨,沒有《西遊記》的神奇縹緲,她是一首凡人用血肉之軀譜寫的歷史壯歌。翻開書本,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猶如站在我的眼前,拿千軍萬馬馳騁疆場,殘垣斷壁,血肉成河的場面深深震撼着我的心靈。那種開天闢地的氣勢,感染着每一個人。

  滾滾長江東逝去,浪花淘盡英雄。

  “漢末才無敵,雲長獨出群,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天日心如鏡,《春秋》義薄雲。昭然垂萬古,不止冠三分。”

  “人傑唯追古懈亮,士民爭拜關雲長,桃園一日兄和弟,俎豆千秋帝與王,氣挾風雷無匹敵,忘垂日月有光芒。至今廟貌盈天下,古樹寒鴉幾夕陽。”

  這兩首詩都是人們提來讚美關羽的。的確,關羽至始至終都不失英雄的本色。

  關雲長單刀赴會,水淹七軍,刮骨療毒……這些故事都將關羽的忠義之舉,智勇之能一展無遺。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麥城之戰失敗,關羽面臨著心與血的選擇,以他的才能,一旦受降,富貴權利會一擁而至。但是“玉可碎不可損其白,竹可破不可損其節。”他背負着忠君的滄桑和巍峨,透着不盡的壯烈與蒼涼,留給世人一個從容赴死的背影……

  曹操,不得不說他是一個極具心機的人,為了得到關羽,讓其忠心於己,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又送金銀珠寶又送綾羅綢緞,可關羽並未把這些禮物私納囊中,而是把它們都交給了兩位嫂嫂,,可見關羽對兩位嫂嫂的敬重之意,得知劉備的下落,他立即帶上嫂嫂,過五關,斬六將,直奔劉備的所住之處。

  或許有人會說,這有什麼,我也能做到。可在當時,見風使舵已成氣候,哪國強大就降哪國的亦不可少,像馬超,姜維……或許他們在當時威名遠揚,但歷史沉澱到今日,他們也就淡然無光了,一臣侍奉二主可以長安樂,可關羽視死如歸,寧死不降,他的忠與義令人敬佩。

  關羽,字雲長,他演繹了千年不變的精魂,演繹了蕩氣迴腸的凝重,忠義永存,英雄無愧!

  六年級:?傾櫻晗

您正在瀏覽: 忠義無雙說關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義無雙說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