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的胸飾--紅花玉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胸飾--紅花玉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飄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漫步在延陵西路上,馬路兩旁的紅花玉蘭在枝頭搖曳着。

  我走近,只見玉蘭樹褐色的枝幹挺立着,枝頭是一朵朵紫紅色的玉蘭花,有的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像一枝尚未使用地毛筆尖,泛出淡淡的紫色的光亮;有的含苞欲放,幾瓣花瓣已經懶懶的舒展開來;有的片片花瓣則像仙女的彩裙一樣,在微寒的春風裡綻放着自己的美麗。

  我凝視着,見雨中的玉蘭水靈靈的,雨珠不急不緩地灑落下來,滴在玉蘭花瓣上,猶如一粒粒晶瑩地珍珠,更為這美麗的玉蘭增添一分嬌艷。我看見玉蘭花的花托呈深紫色,花瓣白紫相間,深藏在花中的花蕊怕是受不了這雨中的絲絲寒意,不肯探出頭來。

  這些紅花玉蘭,沒有牡丹那麼雍容華貴,沒有月季那麼四季常開,也沒有她的近親白玉蘭那麼奔放。但她一排排,一行行,在雨中的樣子,好像一群結伴而來的少女,身着紫衣,為我們這座古老又年輕的城市帶來了春的氣息。

  她就是我們城市的胸飾,她點綴着城市,點綴着春天。

  江蘇省常州市局前街小學六年級:王一諾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胸飾--紅花玉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胸飾--紅花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