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玉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玉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裡的那排玉蘭,高大挺拔,像哨兵似的守衛着校園,看着我們快樂地玩。

  白玉蘭的樹榦很粗糙,長着青苔。那一點點青苔在灰白色的樹榦上顯得特別綠。我抬起頭,望着枝繁葉茂的玉蘭,忍不住要聽聽它的聲音。我把耳朵貼在樹榦上,用手敲了敲樹榦,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點空心,再仔細聽一聽,又像敲門聲。玉蘭的葉子一團團、一簇簇的長在一起,幾乎每個枝條都被一大團綠油油的葉子壓得垂下來,好似一串串綠葡萄,又好像掛在樹上的綠瀑布,美麗極了。突然,我發覺在同一個枝條上的那些樹葉就彷彿一片大極了的樹葉,細細的小枝條像大樹葉上複雜的葉脈,尤其是我上方的那串,我真希望我能安穩地坐在那片柔軟的大樹葉上啊!一陣風吹來枯黃的落葉像衰老的蝴蝶不甘心地飄舞着落在了地上。隨風飛來的還有玉蘭花的花瓣,我湊近花瓣,聞了聞,一股濃濃的花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為了仔細觀察玉蘭花,我登上了二樓。我運氣真好,剛靠到圍欄上,就看見了潔白如玉的玉蘭花。我數了數,有十片雪一般的花瓣。花朵婉若長在樹上的睡蓮,又好似炸開了的爆米花,讓人忍不住伸出舌頭品嘗它的美味。花旁邊有一個花蕾,兩頭尖尖的,白中透出了一點微微的嫩黃,像半成熟的穀子。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我急匆匆地跑上三樓,慌亂中瞥了一眼白玉蘭的頂端。它像一把大綠傘,灰白色的“人”站在底下撐着傘;又像一朵菇帽,讓大人們去摘回家炒給我們吃;它還像一個半圓的柔軟的座位,想象着坐在上面隨風飄蕩一定舒服極了!瞧它,綠得象發亮的綠“油漆”刷了上去,軟軟的座位讓人什麼煩惱都沒了,心中只裝着快樂。

  這就是那排玉蘭樹。當玉蘭開花時,濃郁的花香瀰漫著整個教學樓,加上朗朗的讀書聲,加上飄揚的五星紅旗,加上盛開的鮮花,還有那碧綠的草坪,原本平庸的校園也煥發了光彩。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玉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