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奔馬圖講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馬圖講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奔馬圖講解 標籤:奔馬圖作文 奔馬作文

一九四一年,抗日戰爭正處於敵我力量的相持階段,二次會戰中我方一度失利,長沙為日寇所佔,正在舉辦藝展募捐的徐悲鴻聽聞國難當頭,心急如焚。連夜畫出《奔馬圖》以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徐悲鴻筆下的這匹奔馬體態輕盈,神形兼備,無論從正面、側面哪個角度去看,都極為生動健美。奔馬昂首揚尾,四蹄騰空,自由奔放,動作協調,既使人感受到力量,又激發人們的相象。奔馬只有一條腿立在地面上,但是它卻能巧妙保持平衡,解決了主體形象的支撐問題。這個飛行時的瞬間形象無比神奇,其高超設計構思,就是在今天,也令人嘆服叫絕。

  最令人驚嘆的是,奔馬身上沒有轡頭、鞍鐙、韁繩。它跑得太快了,鬃毛都被風吹得往後飄了;它跑得太快了,尾巴上的所有毛都被風吹得分散開來,顯得十分蓬鬆,它跑得太快,鼻孔張得大大的,一直喘着粗氣。它似乎要飛出畫紙,從假馬變成真馬,向我們飛奔而來。這種細微的藝術處理,具有濃厚的國畫特色和風格。

  徐悲鴻畫的這匹馬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它成為了正在覺醒的民族精神的象徵: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同時,它也象徵著中國,中國正在騰空飛速前進。

您正在瀏覽: 奔馬圖講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馬圖講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