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心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心樹》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奉獻與索取的差別 

  ——讀《愛心樹》有感 

  你們綠樹、榕樹、柳樹、楊樹都聽說過吧!而我今天讀了一本有關樹的書,這本書講的是愛心樹,你們一定猜到了書名吧,對,就是《愛心樹》。 

  這是一篇感人的連環畫,給人很多無形的啟示,這本書主要講一個男孩從小和愛心樹一起長大、玩耍,但男孩長大后卻遲遲沒有去看望這棵大樹,終於有一天,男孩回來了,但他並不是回來看大樹,而是向大樹索取自己所需,接二連三,大樹雖然很開心,但心裡卻好像缺了什麼似的...... 

  文中“大樹都很快樂”這句話出現了很多次,因為大樹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她會盡自己所能來滿足我們,她很快樂,,這種不求回報又無私奉獻的高尚是只有母親才會有的。我們的母親就像愛心樹一樣,心裡結了許多的愛心果,她們把無私、博大的愛給予了我們,我們卻只顧自己向他們索取需要的東西,卻從來不關心一下辛勞一天的父母,我們真是不應該啊! 

  在有一次,我看見別人有MP4就吵着向父母要MP4,父母對我憐愛地說:“盧佳,MP4聲音太大對你的耳朵有害處,乖,等你考好試再買。”但是我卻生氣地大發脾氣,現在想想真不應該啊! 

  我們應該在父母辛勞一天後端上一杯茶、遞上一雙拖鞋,那時該多幸福啊!看見父母親切地笑了,我們也開心極了!

您正在瀏覽: 讀《愛心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心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