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土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土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愛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有人喜愛風景秀麗的杭州西湖,有人喜愛巧奪天工的蘇州園林建築,而我,獨愛美麗富饒的家園,眷念的故鄉,偉大的母親——福建客家土樓。

  在此,讓我來給大家噹噹小導遊吧,我對可愛的客家土樓可是了如指掌哦!

  大家都知道客家土樓是東方文明的一顆明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神話般的山村民居建築,它以歷史悠久、風格獨特、規模宏大、結構精巧等特點獨立於世界民居建築藝術之林。

  土樓大多為方形或圓形,主要分佈在永定,全縣有圓樓360座,方樓4000餘座。尤以奇特的圓形土樓最富於客家傳統色彩,最為震憾人心。

  在土樓群里,最吸引人們眼球的當然是名副其實的“客家王子”——振成樓啦!隨後,讓我介紹介紹這堂皇富麗,遠近聞名的“客家王子”吧!

  振成樓建於1912年,佔地約5000平方米,分內外兩圈。外圈四層,每層48間,按八卦圖形設計,每卦六間,一梯樓為一單元。振成樓有近百年的歷史,它保存完整,佔地五千多平方米,用泥土石耷築,不用鋼筋水泥,但牢固如石。牆體最厚達一米多,土牆上的確龜裂紋使其顯得更加古樸。土樓的大門是用十厘米厚的雜木製成,外釘鐵板,大門上還裝有防火水槽。

  遠遠的看振成樓就像是還像一朵盛開的墨梅,默默無聞地奉獻於世界,似大好河山上點綴的一顆亮麗的星,錦上添花……那各式各樣星羅棋布的土樓群包圍着振成樓,就像是一位位百歲老人向我們講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在這宛如仙境的美麗畫面中,讓多少人沉浸於其中。

  介紹完完美無缺的“土樓王子”振成樓,再簡單介紹一下我腦海中念念不忘的承啟樓……

  被稱為“土樓王”的無人不曉的承啟樓,位於永定縣高頭鄉,建於清康熙四十八年。全樓直徑73米,走廊周長229.3米,全樓為三圈一中心。“高四層,樓四圈,上上下下四百間;圓中圓,圈套圈,歷經滄桑三百年”,鼎盛時期住過800多人,簡直就像一個熱鬧的小城市。台灣政要吳伯雄爺爺曾親自給承啟樓提筆“福建土樓王”之字。因此,承啟樓給我留下的印象深之再深。

  啊,親愛的土樓啊,歷史上你空前絕後,世界上你獨一無二,功能上你包羅萬象,文化上你博大精深,價值上你無可倫比。你是多少勞動人民用心血凝固而成的,你是多少勞動人民用雙手一步一步建築而成的啊……所以,我要讚揚美麗富饒的客家土樓,更要歌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的勞動人民,正因為這些默默無聞奉獻自己的勞動人民,世界才會擁有如此氣魄的美景……

  朋友們,經我的詳細介紹,是不是對土樓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呢?如果下次有空,歡迎來到永定土樓群,我可以再次為你們當一次稱職的小導遊呢!

  啊,這美麗富饒的家園,眷念的故鄉,偉大的母親——福建客家土樓,給予了我們多少歡樂,使我念念不忘。我愛福建客家土樓……

  龍岩市永定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吳鈴捷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土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土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