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聽媽媽說,小時候書能哄我不哭。有一次不知為什麼就大哭起來。媽媽給了我一個玩具,我看都沒看就扔了出去。後來她又把一本花花綠綠的書遞給了我,我見了,立刻不哭了,拿起來“仔細”地看起來。拿反也不知道,還在那兒津津有味地看呢。看完了,又一條一條地撕的更起勁了。我卻還在那兒笑呢!

  我特別喜歡書,也很大方。同學們什麼忘記拿了,我總會熱心地幫助她。但是如果跟我借書,那就難了。前幾天我剛買了一套《小文章大智慧》,我實在忍不住想看,就帶到了學校。這時,我的好朋友過來了,我們倆一齊看起來。沒想到放了學她竟和我借那套書。我真捨不得。可是上次我也借了人家的書呢,怎麼辦?不借又不好意思,只好借給她了。過了兩天,我就坐不住了,去問她看完沒。她剛說了“完”,我就搶過來跑回家,連招呼都忘了打。

  我也特別愛護書。每次一買了新書,我總是洗乾淨手,再小心地包上書皮才看。有一次媽媽又給我買了新書,我包上書皮看起來。這時她滿手水走過來說:“我看看。”“不!不行!你的手……”她看了看手說:“你呀!這麼點水怕什麼?愛書愛成這樣?哈哈!”

  書給了我豐富的知識。它讓我明白了海洋里的秘密,讓我明白了魚是怎樣呼吸。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的增進,媽媽給我的書和課本都漸漸深奧起來。給我的知識更多了。什麼蝙蝠是獸類啊,蛇是不是哺乳動物呀等等等等,說也說不完。

  書還讓我認識了許多英雄人物。劉胡蘭、朱德、雷鋒、黃繼光……我還知道他們的故事呢!毛主席為什麼給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因為她小小年紀就寧死不屈,面對敵人的酷刑,她也不吐出一個字。黃繼光為什麼犧牲了?因為他為了讓戰友們向前沖,用身體擋住了子彈,所以他犧牲了。還有雷鋒……

  書還讓我遊覽了許多風景。如趵突泉,它老是不停地冒冒冒,永遠也不感到疲乏。金華的雙龍洞、裡面的雙龍多麼奇妙,鐘乳石和石筍組成的圖案多好看!黃龍的五彩池更不用說,那色彩多漂亮,就象彩虹一樣……寫得那麼細,彷彿將我帶進了那裡面去看,多神奇!

  “讀了一本好書,就像交了個好朋友”。是的,對我來說,書就是人類的好朋友,請大家熱愛書吧!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