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知識的海洋,樂融融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知識的海洋,樂融融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暢遊知識的海洋,樂融融 

  世上的書與知識是養育人們的海。這海里有取之不竭的知識營養提供人們去汲取。書是一片海,我是一條魚,暢遊在知識的海洋中,不僅僅是蔚藍的藍色,不僅僅是五顏六色的水植物,而是暢遊在這片知識海洋的喜悅,樂融融。在這片碧藍如洗的知識海洋里,暢遊那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那永垂不朽的崇高精神,那光照日月的藝術珍品,那震古爍今的科技發明...... 

  知識陶醉心靈 

  人生意識,從懂事的時候起,便開始書海泛舟,從此也就與書和知識結下了不解之緣。於是,知識的海洋變成了你的生命的海。的確,在我小學的時候,當媽媽給我買回《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三國演義》,從此,動物、醜小鴨、諸葛亮就像和我結下了深刻的友誼。那一次,我輕輕翻開了這一本書,看見一個又一個栩栩如生的故事,我便對它們有了更深的情誼,當媽媽喊我吃中午飯時,我假裝沒聽見,只見卻拿着這三件“寶貝”,偷偷躲在衣櫃里看,時間一分一秒從我的書中溜過,媽媽終於迫不及待,馬上來到了我的房間里,可是,媽媽在我的房間里卻看不見我, “肯定又溜出去玩了!”我這時偷偷溜出來,又裝成在做作業,媽媽聽見我房間有聲音,走進來,說:“你剛才去哪了?”我喜不自禁地說:“在這裡!”“喂,快去吃飯了,飯菜都涼了!”媽媽催着我說。 “我剛才已經“吃”了,已經“飽”了。”知識陶醉我的心靈,補充我的精神糧食。 

  知識創造奇迹 

  顯然,知識極為重要。面對困難,知識成了困難的鑰匙;面對挫折,知識成了成功的道路;面對失敗,知識成了成功的起步......那時,是去語文輔導的第一年,開始,我以為這只是稍微難些的題目,但,這些都是升級試題,六年級題目,什麼《西遊記》的主要講了什麼、《水滸傳》一共有多少回......這些一個又一個的難題,使我眼花繚亂。我清楚知道,知識和書是解決困難的答案,於是,我到書店買回了《中國四大名著精選》,一回家,我便埋頭苦讀起來,經過兩個星期的苦讀,我都把這四大名著大概知道清楚了些,在一次語文輔導淘汰賽中,我把自己的知識融入在這次淘汰賽中,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晉級了,便又開始了艱苦的升級培煉。知識創造奇迹,豐富我的精神“財富”。 

  知識守護生命 

  保護生命,是堅持的意志,是頑強的意念,但也莫過於是知識的守護。在2004年印度曾發生一件海嘯災難的真實故事:“災難來臨之前,正在泰國普及島旅遊的美國小女孩子凱利發現海水突然退潮,認為是海嘯的前兆,她和她的家人以及這一海灘上的遊客因此倖免遇難,這一切是因為小凱利在課堂上接收到過關於海嘯的自救教育。”還有據報道:“1995年日本關西大地震,一個小學高年級的女孩子,能把母親從倒塌的廢墟中救出來,自己也安然無恙。原來她就是按在學校里學的避難程序做的。”由此可見,我們應該接受地震災害教育與訓練。了解地震,掌握更多的逃生自救方法,那麼,在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前,我們就可以根據地震時的應急防護原則,鎮定應對,憑藉智慧和勇氣戰勝災難。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我們所在的廣州並非地震多發地帶,用得着杞人憂天嗎?而據歷史記載,廣州數百年前曾發生過六七級強震,更當居安思危。同學們,面對地震災害,人類如同螞蟻,是那麼渺小,但是“螞蟻也能撼大山”,與其亡羊補牢,不如未雨綢繆,讓我們多多了解地震知識,補上這人生重要的一課吧。 

  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漂浮着許多一望無邊的指示,也許隨意抓一條“小魚”,可以讓你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卻一目了然;也許隨意喝一口“海水”,可以讓你在你的課本上寫:so easy!;也許,也許,也許......當你乘舟從它身邊掠過駛向知識的海洋深處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它是你很好的嚮導,同時你也會感到:暢遊知識的海洋,其樂融融!

您正在瀏覽: 暢遊知識的海洋,樂融融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知識的海洋,樂融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