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是最寶貴的財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最寶貴的財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兩篇課文,一篇是《中彩那天》,另一篇是《萬年牢》。這兩篇課文的內容講的都是誠實守信的故事。作者的話語像涓涓細流,注入我的心田,使我懂得了誠實是多麼重要啊!誠實是做人應有的品質,是最可貴的美德。

   想到這裡,我不禁臉紅了,這使我想起一件事來:記得是在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數學考試卷子發下來了,我的成績是98分,得了第二名,我欣喜地看着試卷,忽然,我看見老師少扣了2分,那是一道選擇題,我選錯了,老師沒發現。我急忙把試卷放進作業袋裡,生怕同學看見,丟了我的第二名。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批評了我,並讓我第二天主動找老師把誤判的分給減掉。我當時表面上答應了媽媽,可心裡卻很不以為然。一方面,我認為媽媽小題大做,另一方面我又沒有勇氣向老師說明。從那以後這件事在我心裡淡忘了。

  這兩篇課文彷彿是專門給我看似的,我臉上火辣辣的。現在我懂得了數學成績是可以計算的。知識是一種財富,誠信也是一種財富。擁有知識能使人變得充實,擁有誠實能使世界更美好!誠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少年兒童要繼承和發揚這個傳統!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最寶貴的財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最寶貴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