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滋味 

  五?4?班 

  張齊陽 

  讀書就像吃飯一樣,酸甜苦辣咸,五味具全。再我不長的讀書經歷,我對讀書有着不同凡響的體會。 

  讀書有時是酸的,比如讀到一些感人生動的故事,有一次,我在讀《中國抗日英雄》這本書,當我翻到狼牙山五壯士的時候,我不由地開始讀起來。故事講述了抗日某營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掩護大部隊轉移英勇獻身的故事。當我讀完時,我的眼睛酸了,鼻子酸了,心也酸了,因為這篇故事再次襯托出了日寇的罪行和中華兒女寧死不屈的精神。所以說讀書是酸的。 

  讀書也是甜的,讀了好書,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的風采時,得到大家的讚揚,心裡總是甜滋滋的。再小的時候,在爸爸的熏陶下,我慢慢變地愛讀書了。到七八歲的時候,就能把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背下來,曾經在同學家長面前展示過,得到了大家的好評,被譽為“小博士”、“小問號”、“小作家”、“識字大王”……在同學面前怪有面子的。所以說讀書是甜的。 

  有人也說讀書是苦的,是因為在家長的強迫下才讀書,失去了自由,我當然也有同感,家長知道錯了不說給我們補償心理陰影反而還強詞奪理,哎!讀書也是苦的。 

  讀書還是辣的,有時讀到一些名人讀書故事的時候,心中不由得湧起一股熱血沸騰的激情。所以說讀書是辣的。 

  讀書是鹹的,比如讀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害了自己,就像鹽一樣,平淡無味,吃的多了反而對身體有害。記得小時侯,我對奧特曼可以說是愛不釋手,一天就想的是奧特曼,就和同學們打打鬧鬧,模仿動作。一天天的,我漸漸長大了,反而對這些不感興趣了,覺得很幼稚。既花費了金錢,又浪費了時間。所以說讀書是鹹的。 

  雖然讀書無為具全,但是,我們要堅持回味酸味,保持甜味,將苦味和辣味築成一個無堅不摧的信念。還要銷毀鹹味。這樣才能成為一個21世紀德才兼備的好學生。 

  指導老師:張麗萍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