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

  春之歌 

??門前的柳樹放下了紗帳,小燕子在帳中竊竊私語。田野上的稻穗,抽出尖尖的觸角,披上復蘇的蔥鬱。 

??雨點,滑過春天的睫毛,滴答滴答,打濕了發芽的田埂,遙遠的思緒,無聲地在小草的嫩綠中顫慄。心被浸泡得濕漉漉的,發芽成一首首寫給春天的情詩。 

??天涯淡綠的窗帘里,掛着一串串相思的淚。流泉彈撥的歡快琴弦流淌出貼耳的悄悄絮語,奏起了季節的序曲。大地妖嬈地撐起七彩的傘,簽收着陽光灑下的網。 

??那份執着的春光里,詩和詞就是永恆不變的磁場。 

?? 

  夏之謠 

??夏,一個誘人的念頭,存在心間。 

??空氣中有着辣辣的太陽味道,紫蘿綠藤爬上季節的肩膀。蟬使勁的嘶鳴呼喚着從南到北的蟲子,從晨曦初露唱到皓月當空。紅蜻蜓抖動的翅膀,帶出空氣中飄來的稻花香。 

??閃電,盪出太陽的黑眼圈,操起久藏的剪刀,裁一片天空的衣袂隕石般墜落,懾服着天地神秘的盅惑。這悲壯的瞬間,一仄翅將天地相連,象銀針豎在地的命穴。驀地,天地響起經典磁帶的放歌。夜光螺里迴旋着雨的鞭印,風的爪痕。 

??大地以其冷入骨髓的沉默,迴響着夏歌。蝴蝶如期而至,怕驚擾沒有塵土的空氣,靜靜凝視植物天堂的肌理:綴的是晨星還是雨露? 

?? 

  秋之韻 

??天高雲淡,空氣里飄散着如初釀紅酒般澄明的暗香。紫霧瀰漫,那綢緞般冰涼凝成一滴相思的淚。 

??沿着楓葉蜿蜒的脈絡,站在絢爛和落寞之間,我在默誦你恩賜的箴言。於是,純凈的天空下,有白雲走路的聲音:瀰漫香甜的空氣中,飄着豐收喜悅的味道。於是,嫦娥舞蹈時惹出的相思,都被捲入了湘妃淚濡的竹箋里。 

??偶爾吹起的風,竟然含了熏香刺激了感官,滿天的雨點,拉響了往事的風鈴。一曲光陰的故事,我的鬢額已佩滿你霜染的恩典。 

??每一聲夜雨輕敲,都是一句不忍卒讀的詩行。李清照輕敲的那一夕如夢令,訴說著掩不住的一簾悸動。 

?? 

  冬之律 

??一枚斜斜乍暖輕寒的夕陽,穿過歲月的煙塵,靜靜的蘊藏。隨秋風而來的感傷被冬的寒冷凍結,落暮把曠野寒冷的靜寂裝進空空的口袋裡。 

??這種季節是適合發獃的,偶爾的一縷陽光,藉著咒語重回人間,也弱得幾乎煽不起任何情了,無力地訴說著刀耕火種。那乾涸的大地,瀰漫著窒息的恐懼,一片荒涼。 

??去年冬天的雪融在記憶深處,那紛錯的詞語,像冬日的一份慵懶,一點點地蔓延,卻凝不成一句可吟誦的詩行。那種富麗與寂寥扣人心弦,粗糙的外殼開始褪去,心便開始一點一點複雜起來。 

??孤獨像一封信,被摺疊着,裝在信封里輕眠淺睡——夢見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四季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