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快樂插上一雙翅膀——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快樂插上一雙翅膀——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快樂插上一雙翅膀——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 標籤:快樂的星期天作文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作文 有一雙翅膀作文 給我一雙翅膀作文

  很小的時候,我小小的內心裡充滿了快樂。笑容一直掛在我的臉上,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煩惱,小小的腦袋裡只有快樂,可是,直到現在,這些快樂的情緒卻離我很遙遠……我的“壓力”成為絆腳石。

  這篇文章寫的是由於人間的孩子們在星期天沒有自由,所以天上的小仙人就把星期天收了過去,使人間沒有了星期天。於是,孩子們不惜一切的代價,來到了天上。認識了天上的小仙人,講述了他們的悲慘遭遇。希望小仙人可以幫助她們,要回星期天。讓他們重新擁有快樂。故事中,小仙人之所以要把星期天收走,是因為,人間的孩子們漸漸的忘記了星期天。遺忘了星期天的樂趣。反而把星期天作為自己用功的時間。所以,在星期天,沒有孩子會去玩。只會拚命的去學習。小仙人認為星期天在人間也沒用了用處,就把它收走了。

  我們有的時候不也是這個樣子嗎?

  在星期天的時候,聽到的歡聲笑語越來越少。聽到鉛筆沙沙作響的聲音卻越來越多。現在孩子,都在故意偽裝自己。表面上感覺自己一點兒都不努力的去學習,其實,他們恨不得24小時都在學習。他們這種掩飾自己的心理越來越強,反而忘掉了快樂。忘掉了快樂的本質。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一個星期天。陽光溫和地打在樹梢上,大街上傳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一個孩子,左手拿棒棒糖,右手拿一瓶飲料。一對小酒窩在他的臉頰上時隱時現,他開心地笑着。心裡沒有任何煩惱。而另幾個孩子,正在草地上玩遊戲,你追我趕。風像一位盡職的媽媽,輕輕撫摸着他們。

  多麼和諧的場景!

  多麼動聽的聲音!

  孩子們燦爛的笑容編織成一幅幅和諧的畫面,流露出孩子們發自內心的快樂。

  孩子們快樂的笑聲譜寫成一曲曲動聽的音樂,這純樸自然的音樂是讓記憶深刻。

  但是,現在的社會提倡“減壓”

  孩子感覺到“負擔和壓力”了嗎?憑心而論,有,但不太大。在中國現有的教育制度下,想使孩子的學習沒有負擔,幾乎是不可能的。學校身上壓有一座大山。學校要接受上級的工作考核,教育質量作為一個核心指標直接影響着考核的定級定等,更何況學校升學率的高低也是社會評價學校優劣的重要標尺。在這種考核與社會評價方式的壓迫下,學校如果不致力抓好學生的學業成績,一定會遭萬眾唾棄。教師身上也壓有一座大山,這座大山其實是學校轉嫁過來的。學校為了提高教學質量,只得寄希望於教師,並通過制度等形式來調動教師的工作積極性。自對“學而優則仕”古訓的認同,來自不願讓孩子輸在起跑線的初衷。可憐天下父母心。三座大山使得學校、教師、家長不得不驅趕學生去努力學習,使得學生身上的負擔總是減不下來。所以,製成孩子們迷失了方向,忘記了快樂。

  給快樂插上一雙翅膀,讓它們越飛越高。藍天下,孩子們的夢想與笑聲形影成一個個炫彩的泡泡,讓快樂永遠埋藏在這裡,永遠……永遠都不會破滅。

  給快樂插上一雙翅膀!

  許下自己小小的心愿……

  越飛越高……

  青龍街小學六年級:徐文婷

您正在瀏覽: 為快樂插上一雙翅膀——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快樂插上一雙翅膀——讀《丟失的星期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