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月色明亮的夜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月色明亮的夜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字的是相互支撐,相互幫助。這就意味着人們要相互幫助。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的人間真情。 

  那一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我和家人一起回到老家。 

  晚上,銀盤似的月亮發出皎潔柔和的光芒,我和爸爸媽媽進行了自行車比賽。  

  半路上,不知怎麼搞的,媽媽的自行車忽然變得沉重起來,車頭像喝醉了酒似的東倒西歪。我們讓媽媽停下車,仔細一看,原來後輪胎被什麼東西戳破了。這可怎麼辦?離回家還有六七里路呢。這兒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又是夜裡,到哪兒去找修車的?淡淡的月光灑在我們身上,我們束手無策。 

  遠處,岔道口上出現了一個黑影,那個黑影由遠而近……由遠而近……突然,“丁零零”一陣清脆的自行車鈴聲打破了異樣的寂靜。只見那個小夥子騎着自行車迎面而來,車把上掛着兩盒月餅。我想:他一定趕着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月餅吧!他見我們都緊皺着眉頭,做里不停的嘟囔着,似乎在埋怨今天所發生的事情。他見我們非常着急的樣子,就停下自行車,走了過來,撫摸着我的腦袋說:“出什麼事了嗎?”爸爸要了搖頭,看着被戳破的輪胎,唉聲嘆氣的答道:“自行車的后胎被戳了個洞,不能騎了。”爸爸說完,小夥子蹲下來,仔細地檢查了一遍。 

  小夥子說:“你們在這裡等一等吧,讓我去拿打氣筒的修理工具。”說完,他跨上自行車立刻往回趕。 

  月光下,只留下我們三個人的身影。他回來嗎?青年人給我留下了希望,也留下了疑慮。青年遲遲沒有回來,我們準備推着車回家了。 

  正在我們準備走時,“丁零零”清脆的鈴聲又響起來了,小夥子回來了!他顧不上擦汗,拿出膠認真地補起車胎來。他又拿起打氣筒把后胎打起氣來。潔白的月光灑在田野上,四周顯得十分明亮。藉著月光,可以看出他20來歲,一張四方臉,一雙眼睛比月光更明澈。 

  不一會兒,叔叔一把車胎修好。他按了按剛修好的車胎,很有把握地說:“行了,保證你們能起回家。”爸爸過意不去,又十分感激,握住他的手,往他手裡塞錢,“謝謝,實在太感謝了!”青年擺了擺手,一臉正色地說:“難道我是為了這錢才給你們修車的嗎?”他似乎想起了什麼,收拾好工具,把車上的兩盒月餅掛好,跳上自行車,一溜煙消失在月光下。我一隻看到他消失在路口時,才離開。 

  皓月當空,月色迷人,我們又騎上自行車向家裡駛去。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月色明亮的夜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月色明亮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