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的綠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的綠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是一尊珍貴的生命,不管他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是偉大的,還是平凡的;是高貴的,還是卑微的……在漫漫的生命歷程中,你最需要的是什麼?

  《生活的鏡子》一書告訴我們:“關愛,讓我們擁有的每一個日子都變得繽紛多彩,每一個歷程都變得溫暖明亮。”哦,我明白了,生命中最需要的是關愛!

  是啊,想想我自己,從小就沐浴在許多人的關愛中。

  當我伴着第一聲啼哭降臨人世后,細心照料我衣食住行,溫柔呵護我每時每刻的,是我的媽媽、親人和周圍的鄰居。稍大一些后,我進了學校,諄諄教導我一言一行,不斷指點我戰勝困難的,是我的老師、同學和周圍的夥伴。他們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同時也給了我悄無聲息的囑咐:“要像關愛自己的親人一樣去關愛每一個人。”我默默地記在心上。

  星期天,我到寧波去,看到街道邊停着一輛獻血車,幾個人在等待獻血。我問爸爸:“他們為什麼要獻血呀?”爸爸若有所思地說:“他們是在點燃一支即將熄滅的燈,搶救一朵即將凋謝的花,喚醒一條充滿希望的生命。孩子,他們做的是一件最偉大、最有意義的事!”

  爸爸,我也要去做!”我斬釘截鐵地說。

  爸爸聽了,沒有制止我,而是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於是,我和爸爸排在了隊伍的最後面。

  “小朋友,你陪爸爸來獻血呀!你不害怕嗎?還是站到旁邊去吧!”一位醫生和藹地說。

  “阿姨,你誤會了,我是來獻血的!”我捋起袖子,大聲說。

  “你還是一個小孩子,不能獻血!”阿姨搖搖手。

  “我身體好,還是班級里的排球運動員呢,抽一點血沒問題!再說,你總不能拒絕我的愛心行動吧……”

  儘管我據理力爭,但醫生始終沒有同意。

  結果爸爸獻了血。我雖然沒有如願,卻受到了周圍人的讚歎:“多好心的孩子呀!”“小小年紀就知道關愛他人,真了不起!”……當時,我和爸爸都覺得非常開心。

  晚上,爸爸對媽媽說,他本來見血就暈,可是今天獻了血,卻一點也沒有血暈的感覺,大概是女兒的行動給了他力量吧!

  我聽了,心裡如同灌了蜜一樣甜。

  現在我再一次捧讀了這本書,更加領會了關愛的意義,那是一種奉獻者和接受者都能體驗到的幸福!她就像冬天裡的陽光,照耀着你我,溫暖着你我,感染着你我;她更似生命中的綠洲,給人以幸福,給人以力量,更給人以自信!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的綠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的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