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奧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奧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是令全中國人民激動的一刻。這一刻,點燃了人們心中共同的激情;這一刻,實現了中華民族百年夢想百年企盼!如今,奧運會閉幕了,殘奧會也閉幕了,但我相信,殘奧會別樣的美麗更鼓舞人心,因為那別樣的美麗改變了我對殘疾人的看法,那忘我的拼搏讓我對自己有了更強的責任感。 

  伴着清清的微風,我來到了農業大學體育館,等待着我的將是一場男子坐式排球賽,波黑隊對伊拉克隊。我很少見到殘疾人,偶爾在街上看到,我會感到他很可憐,很讓人同情,需要別人的幫助。今天要見到的殘疾運動員會是怎樣的吶,我心裡在想着——,一進場,我驚訝了,他們都是非常健壯的運動員,波黑隊員與伊拉克隊員正在做賽前準備:他們有的搓搓手,等待着比賽的開始;有的一邊拍球,一邊思考着打球的計策;還有的則正在和隊友分配任務。當我仔細看這些隊員時,不禁愣住了——他們一個個安着假肢,有些還露着半截大腿。 

  比賽開始了,由伊拉克隊先發球,只見隊員中的一個人猛地跳了起來,又用盡全身的力氣托起排球,重重的把球打到對面去。波黑隊也不甘示弱,當球“嗖”的一聲飛到對面時,一個隊員又飛似的跳了起來,穩穩地托住了球。於是,球又飛上了半空。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又一個波黑隊員接住了球,他皺着眉,瞪着眼,又猛的一拍,球又“嗖”的一聲飛到了伊拉克隊,飛出去的球像射出去的箭,速度快得幾乎無法形容。此時的我,已經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了。這時,球馬上就要落地了,一個隊員又飛一般沖了上去,一把接住了球,在把球傳給隊友之後,這名隊員大口大口地喘着氣,汗水不斷地流了下來,是呀,這對殘疾人來說真是太困難了!球又飛到了波黑隊手裡,可是,由於用力過度,球出界就要落地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一個隊員飛一般沖了出去,不斷地左右移動,就在球要落地時,他一邊用一隻手支撐着身體,一邊又伸出另一隻手去救球,球竟然穩穩地落在他地手上,現場的觀眾都為他歡呼起來,我也情不自禁地鼓了掌。 

  比賽結束了。此時的我,腦子裡只剩下了一個詞——驚訝。他們把殘疾的身體運用的如此靈活,充分發揮着每一部分的作用,他們頑強的毅力、他們堅定的信念、他們忘我的精神讓我感動,他們雖然坐在地上,但此時他們在我心中是如此的高大。 

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殘疾運動員別樣的美麗,是超越、融合、共享最好的解釋。他們驚人的毅力使我們無不為他們歡呼!同時我又該怎樣安排我的學習和生活哪?他們讓我沉思、他們給我壓力、他們伴我騰飛!

您正在瀏覽: 殘奧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