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殘疾人,關注殘奧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殘疾人,關注殘奧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每年的12月3日是世界殘疾人日。也許你會說,殘疾人不過才占正常人的一小部分,需要那麼注重殘疾人嗎?你這可就大錯特錯了!不信,你就接下來看一看統計數量吧! 

  據統計,目前全球共有各類殘疾人6億多,約佔全球總人口的10%,其中80%分佈在發展中國家。我國的各類殘疾人總數達6000多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5%。也就是說20個人中就有一個殘疾人。所以我們身邊正有許多殘疾人等着你的幫助,當你知道了這個日子時,請你向身邊的殘疾人伸出你的援助之手,讓他們與我們一起享受工作、學習和生活的快樂。 

  很多人都認為殘疾人沒用,是廢物,但是張海迪阿姨那種鬥志讓她頑強地活了下去, 張海迪阿姨不僅沒有抱怨,先天為什麼那麼不公平,讓自己是一個殘疾人,而是靠毅力活了下來。這就是一個鮮明的對比,說明人們排斥殘疾人的說法是不對的…… 

再看看寫了《假如個我三天光明》的海倫•凱勒,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這些作品都是她用畢生的經歷寫出來的。所以,我覺得她們身殘志不殘,她們的許多地方都值得我們學習…… 

  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兩張對比的照片:一張是一位拄着拐杖的殘疾人在為人理髮,一張是一個四肢健全的人蜷縮於街頭一角伸手乞討。同樣是為了生活,兩個人的目的相同,但方法卻完全不一樣。 

同學們,很多事情在我們看來是舉手之勞,對他們來說卻是一種奢望。給殘疾人一個攙扶只需你付出一隻手的力量,給他們一個公交車上的座位只需你付出多站一會兒的辛苦,愛護他們的專用設施只需你付出繞一點彎路的時間。關愛殘疾人是全社會的責任,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不只是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 

  雖然許多人犯了錯誤,可還是有很多榜樣值得我們去學習的:現在許多地方建立起了福利院,敬老院……有些好心人幫殘疾人幹活,做家務,給他們送錢送飯,有些無家可歸的還給他們找住所……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殘疾人應該得到人們關心愛護,他們也是人啊!讓那些排斥殘疾人的人來想一下換位思考,假如你是殘疾人,你會怎麼想?當你受到的是人們的冷漠,排斥,你會怎麼想? 

  在這裡,我再一次聲明:殘疾人是人,他們不是畜生!他們不該受到冷漠,嘲笑,諷刺,排斥……而應該受到人們的幫助,關心,愛護!最後在距離殘奧會216天,我們盡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幫助殘疾人,讓他們在殘奧會時發揮出自己的最大能力,為國家奪得一塊塊亮晃晃的獎牌!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關注殘奧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關注殘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