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45°弧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45°弧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45°弧線 標籤:弧線作文 45分鐘作文

夜已深,我獨自趴在書桌上。一張潔白的紙張平攤在桌上,“愛的弧線”四個字靜靜地躺在紙上,我毫無頭緒,無精打采地抬起頭。夜空像是被噴了墨汁一般,沉沉地壓向大地。突然,一縷黃暈在黑暗中飛舞,我仔細一看,是8樓的菊奶奶!她還在挑燈織衣呢。那隱約的黃暈勾起了我的一絲回憶——  

  夜幕低垂,瑟瑟的寒風在天地間呼嘯,如同發怒的猛獸在大街上馳騁。我上完了輔導班,急匆匆地向家裡跑去。一路上,我冷得直打哆嗦。天越來越黑,像是被烏鴉的羽毛裹住了。  

  剛跑到小區門口,只看見一窩蜂的人團在一起。這麼冷的天,怎麼全在外面呢?我也不停步,只是在心裡思量。越往裡走,就感覺越黑,我心生納悶,今天到底怎麼了?抬頭一看,一片漆黑,一點光都沒有。不會是停電了吧!不會這麼慘吧!我沮喪地向前走去,“撲哧”一聲,我差點摔了個四腳朝天,幸好扶住了旁邊的大樹。一路摸爬滾打,終於走到了樓道里。我剛走進去,眼前更是“黑不可測”,就好像帶上了黑眼罩。我的家在10樓啊!這怎麼爬上去啊。這還沒到,肯定傷痕纍纍了!此刻,我已心生悲涼,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只好等到電來了,再回家了……  

  突然,一縷燈光照亮了我的視線。我欣喜地抬頭,是菊奶奶!她端着一支細長的蠟燭,微微舉起,正朝我微笑。那彎曲的胳膊,為我送來了一絲溫暖與希望,很美,很美!我激動地跑了過去:“菊奶奶,你怎麼在這啊?”“我在等我孫子,他還沒回來呢,我怕他看不見,肯定很害怕。”菊奶奶和藹地對我說。  

  我笑了笑,卻發現奶奶穿得很單薄,只披了一件單衣。菊奶奶一直很簡樸,又一次我走過她家時,看見傢具全是老房子里的。“菊奶奶,你怎麼不多穿幾件呢,會着涼的。”我關心道,“這麼冷的天,你還從8樓走下來,很吃力吧!”“沒事,多走走鍛煉身體嘛,”她伸伸胳膊,“我一直穿這麼少,身體可硬朗了。”  

  時間像沙漏,悄悄地溜走了。奶奶探出頭,向四周張望了許久,又失望地收了回來。燭光中,我依稀地看見奶奶那雪白的雙鬢,銀髮被風吹得凌亂不堪。那深深的皺紋就像是被刀刻在額上似的。  

  就在奶奶等的萬分焦急時,她的孫子回來了。那張小臉凍得通紅像是喝醉了酒。奶奶趕忙走上前,“冷了吧,孩子?”“這麼晚,奶奶擔心極了”……關切的話語就像是那黑暗中的燭光,溫暖,點亮了我們無助的心。她不停地給男孩搓搓手,又摸摸他的臉蛋。那雙蒼老,布滿皺紋的手此刻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美,在漆黑的樓道里勾勒出美麗的弧線!  

  這是什麼?這,就是愛!愛的弧線在每一個角落綻放!冰冷的牆壁阻隔了鄰里的生活,卻阻隔不了愛的傳遞!就讓愛的弧線勾勒出更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愛45°弧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45°弧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