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住我們共同的家園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我們共同的家園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當清晨第一縷陽光撒向河面時,小動物們全都睜開了大眼睛。這片森林,是個美麗的家園。 

  兩山之間流動着清可見底的小河,河岸上開着五顏六色的花朵:紅的、黃的、藍的……像五顏六色的寶石點綴着那柔軟而翠綠的如地毯般的草地。樹葉從樹上落到河面上,擴散出一道道漣漪…… 

  看,小百靈鳥在河邊欣賞着自己美麗華貴的容裝!還有的小鳥相互追逐,快樂的叫着,尋求自己一生的伴侶。小兔和小松鼠在柔軟的草地上打滾兒,做遊戲,玩兒得可開心啦!池塘里,小青蛙從這片荷葉上跳到另一片荷葉上;野鴨、白天鵝和一對對鴛鴦在河面上游着。竹林里,一隻只大熊貓揉着因睡眠不足而發黑的大眼睛,啃着新鮮、嫩綠的竹子;樹洞里,大黑熊抱着小黑熊正“呼嚕呼嚕”地打着哈欠,它還想睡呢!嘿,你看,剛說完,又倒下了! 

  河岸,一對對梅花鹿從河岸走過,高大而美麗的身體倒映在河面上,顯得更加美麗,挺拔的鹿角倒映在水中,把鹿顯得更加高昂。嘿,看,後面還跟着一隻剛出生的小鹿,正一蹦一跳地跟在後面,呵,還挺調皮的,一蹦一蹦的,想咬媽媽的尾巴! 

  忽然,從森林裡傳出了汽車的汽笛聲,動物們因聽到這奇怪的聲音嚇得四處亂跑,連樹洞里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黑熊也被嚇得驚醒了!它是由四個圓圈和一個方方正正的鐵盒子組成的!突然,從上面跳下來幾個人,手裡拿着冰冷的鐵塊——斧頭!還拿着尖銳的薄鐵片——鋸子!他們,他們這是要幹什麼?“砰砰砰!”“嚓嚓嚓!”他們在砍樹!他們在鋸樹!他們要毀了這片森林!動物們被嚇得不知所措,連忙聚集在一起,商量保護家園的辦法。被動物們稱為“小博士”的小松鼠自告奮勇要去和人類談判。 

  小松鼠警惕地跳到了伐木工人那準備砍樹的斧頭上。冰冷的斧頭使站在上面的小松鼠打了個寒顫!小松鼠對累得滿頭大汗的伐木工人鞠了個躬,說:“人類,我能跟你談件事嗎?”伐木工人瞟了小松鼠一眼,說:“說吧,小東西,但別太久,我還要幹活呢!”小松鼠見伐木工人不太凶,便鼓起勇氣把要說的話全倒了出來:“你們不要再砍伐我們的森林了,如果你們砍伐了森林,就不會有甘甜的泉水喝;如果你們砍伐了森林,就沒有樹木來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新鮮的空氣,那你們就會每天吸收的是毒氣,喝的是污水。那麼,再先進的人類武器也無法挽回你們所製造的悲劇了!如果你們砍伐了樹木,砍伐了森林,那麼世界上就會全是建築物,沒有鳥兒悅耳歡快的歌聲,只有襖雜的汽笛聲;沒有柔軟翠綠的草地,只有堅硬無情的水泥地;沒有清晨如慈母般溫暖的陽光,只有正午曬得使人中暑的烈日!這樣,擁有再多的名和利,也是沒有用的,到時,你們就欲哭無淚了!長一棵樹,需要幾十年,幾百年,甚至幾千年,而砍一棵樹,也許只要幾分鐘,十幾分鐘,幾十分鐘!這樣,不過多長時間,這片幾十萬年的古森林,就會被你們砍光的!到時,如果你們還繼續胡作非為,不保護生態平衡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被黑暗籠罩,將會臭氣瀰漫,將會天天下酸雨!那時,就是懲罰你們的時候,就是世界末日的時候!對了,難道你們忘了一個小村莊的故事了嗎?那也是人們不家節制地砍伐樹木,不保護生態平衡,才讓無情的大雨沖走了家園,奪走了生命呀!難道你們還想讓一個小村莊的故事再度重演嗎?” 

  小松鼠說完后,以為人類要殺了它,正準備跑,可回頭一看,那些工人早已經丟掉了斧頭,坐在地上,沒有想殺它的意思。那他們在幹什麼呢?他們正望着那冰冷的斧頭和被砍掉的樹木懺悔,向上帝懺悔! 

  “嚓!嚓!嚓!… ”大卡車拉了一車泥土,要填平那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池塘和小河。伐木工人立馬全都跳起來攔住大卡車!司機火了,大聲喊:“找死啊?快讓開!”伐木工人一動不動,猶如鋼鐵鑄成的一般。司機見了,便撥通了老闆的電話。一會兒,老闆來了,他個頭不高,挺着個啤酒肚,直嚷嚷:“快乾活呀!工人都找齊了,材料也快到了,就差這塊地了!哎,哪兒來的小松鼠?快捉住它,它的皮毛能賣好多錢呢!”說著,向小松鼠撲去!小松鼠嚇壞了,拔腿就跑,可還是被抓住了。聽着小松鼠的慘叫,動物們的心都懸起來了,生怕小松鼠出事了!“放下它!”伐木工人們齊喝道。老闆一驚,本能的鬆開了手,卻又惡狠狠地說:“幹什麼啊?不想活了嗎?小心我不發你工資!”伐木工人心平氣和地說:“老闆,我們不要毀了這片森林了,好嗎?”老闆說:“笑話,不毀了這片森林,我怎麼賣錢啊?”工人嘆了一口氣把剛才小松鼠說的話,講給了老闆聽。老闆聽后,沉默了許久,說了聲:“走。”走前,老闆要帶頭的工人替他向動物們道歉,並說明天帶樹苗來補種。工人把這個好消息傳給了動物們,它們開心極了。 

  第二天,動物們迎接了來補種的大卡車。美麗的森林又恢復了原樣。 

  據說,這美麗的古森林,就是現在的大興安嶺呢!

您正在瀏覽: 留住我們共同的家園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我們共同的家園 暫無評論